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首批Model X车主:特斯拉用心把产品和服务做到了极致

2022年08月16日 16:40: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真正的爱车,是陪伴车主的灵魂伴侣、鼓励车主成长的生活伙伴。2016年,特斯拉中国首批Model X车主提车,6年的朝夕相伴中,他们与特斯拉也结下了不解之缘。

因为一辆车,聚起一群人,践行环保使命

“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是特斯拉的使命,也是车主刘先生的信念。身为一位“技术男”,刘先生一直非常崇拜马斯克,从而了解到了特斯拉,并下定了一辆Model X。

等待提车期间,刘先生加入了特斯拉全国车友群。群友们来自不同城市、没有见过面,只在网上交流,但共同的兴趣、相同的准车主身份,让很多人见面后可以尽情畅聊。“我们会为了同一件事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谈论,一起期待提车,这种感受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以后可能都不会再有这种经历了。”刘先生说。

作为中国首批Model X车主,刘先生还创办了Model X在中国的车友俱乐部,聚集起一群认可低碳环保理念的有识之士,与车友们的联系为他带来了非常珍贵的体验。“他们对各种事物的看法都有共同点,对新科技的接受度也比较高,”他说:“以前我也参加过各种车友会,基本上都是吃喝玩乐。但特斯拉车友会不一样,我们会做环保公益,或者到福利院做活动。”

作为俱乐部主席,他经常向亲人、朋友、邻居、不太熟的小区业主甚至陌生人推荐特斯拉。通过建立车友群、主动介绍推广特斯拉车辆,刘先生结识了一圈朋友,成为他了解特斯拉以来最深刻的经历。

“我们向别人推荐特斯拉,不仅是因为特斯拉的车很不错,而是公司理念是要‘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是带有使命性的公司。我们从内心希望这种技术性的公司可以发展得更好,去支持它,为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一些贡献。无论是从产品和技术上,还是在环保上,特斯拉都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品牌。”

了解源于热爱,两次选择特斯拉不断攀登人生高峰

如果问谁最了解特斯拉,除了特斯拉的工程师,这群“硬核”车主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力量。从2008年起,热爱科技创新的刘先生就了解到了特斯拉Roadster,多年来一直对关注着特斯拉的最新动向。

2014年,在特斯拉体验店看过Model S后,刘先生当场便下了订单,目前这辆Model S已经开了15万公里。2016年3月,刘先生受邀参加特斯拉Model X的上市发布会,会后他又在特斯拉的官网预订了中国首批Model X。

作为最早的一批特斯拉“蓝牌”车主,刘先生谈起两辆爱车有说不完的话,专业解读如数家珍,甚至可以仅凭听就能判断车辆状况。“有次我听出电机声音和平时不一样,当时我的Model X已经快开到8万公里,快要过保险了,赶紧开去服务中心检查。服务人员态度很好,立刻给我免费换了电机,非常感动,”刘先生回忆道,“电机从上海运到北京只用了一天,全程只花了两三天就换完了。”

特斯拉把服务做到了极致,我开着特斯拉在所有的服务中心都感觉受到了尊重。”刘先生感慨地说。如今,他的Model X已经开了超过16万公里,他续了保险期限,并期望能开着它自驾去西藏,走一趟318国道“最美公路”。他还经常自驾Model S回到故乡大连:“把车停在海边,大家都围过来看,当年都没见过这种车,我就跟他们介绍。”

特斯拉车友的相处,也让刘先生受益良多:“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是很优秀很成功的,我们去车友的企业和单位考察学习,在他们身上学到自己不具备的品质,他们励志、优秀、催人奋进,认识他们也让我提升了自己。”

展现女性力量,为下一代守护蓝天白云

如今在不少城市,“T”字标已经不算少见,但你也许很难想象几年前首批Model X车主订车、提车的激动心情。这一点,第一位Model X女车主朱女士深有感触。

2013年,经过身在荷兰上学的表弟的推荐,朱女士了解到了特斯拉Model X,当时国内完全没有Model X的信息,体验店内也只有Model S,出于对品牌创始人精神的崇拜与对新科技的好奇,她当年12月就下了订单。

一开始,对于她的“超前”思想,身边有很多朋友不太理解。当年,高端新能源车在中国几乎是完全空白的领域,再加上未知的等待时间,朱女士的决定受到了许多朋友的质疑。“很多人认为电动汽车没什么价值,但我感觉这是未来的趋势,绿色出行,蓝天白云的未来,也许可以通过新能源汽车实现。”她说,“等待提车期间,身边有朋友陆续选择了Model S或者其他品牌的车型,也有很多人劝我放弃,玩笑戏称Model X是造不出来的,别等了,但我还是想坚持自己的选择。”

朱女士表示,车的选择,大家会有不同的侧重点,比如功能、驾驶感、舒适度、外形,性价比、对品牌的信任等等,于我来说,是有点女性思维了,选择的却是一种感觉。而用她的话形容,2013年她看到Model X诞生的概念,像是“在诺基亚时代看到了苹果”。

2016年6月,亚太地区第一批6辆特斯拉Model X在北京交付。当朱女士第一次开着爱车上路,切实体会到所有的期待与希望成为真实,还伴有意外的惊喜。作为第一位将Model X实车行驶上路的人, 她形容,车“很炫酷”,人有点“小骄傲”。

此后,中国特斯拉车主开始陆续提车,车友群开始渐渐壮大,并展现出与其他品牌截然不同的车友会面貌。“特斯拉车友会不是那种豪车车友会的面貌,大家都是支持环保、热爱科技、有前瞻性想法的一群人,有共同的语言和理想,”朱女士表示,他们都有着强烈的环保理念,“我和朋友有过很激烈的争论,我认为我们的孩子不应该生活在被污染的天空下。”

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朱女士与首批车主建立起特斯拉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最初的形象,让特斯拉被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到,目前她身边已有超过十位亲朋好友选择了特斯拉

6年过去,三位Model X车主回想提车那一天,初见爱车的激动仍然溢于言表,而这种热情与热爱,伴随着他们与特斯拉共度的每一天,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的生活和事业,让人生更加精彩。

刘先生说:“特斯拉的性能、科技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刘先生说:“我希望能开着我的Model X走一趟318国道。”

朱女士说:“选择电动汽车是对的,选择特斯拉更是对的。”

他们与特斯拉仍在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特”别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