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A8L即将上市,前脸变化不小,quattro四驱还是没对手?

2022年08月16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豪华品牌是如何定义的?奢华的内饰?琳琅满目的配置?恐怕不是。对于一台豪华车来说,消费者们更看重的其实是它的底蕴以及它能否赋予车主额外的社交价值,这是那些只会堆叠配置的车型所给不了的。最近,新款的奥迪A8L也将迎来上市。那么,它能否在豪华品牌车群雄争霸的市场环境下继续保持优雅?

创始人版同款外观

看到新款A8L,不少人会想到另外一块专门为中国定制的车型——A8L Horch创始人版。标志性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大量的点阵元素还有自带灯厂属性的数字矩阵大灯以及下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都在告诉消费者这是一台新款A8L。

身为一台豪华行政级车型,新款A8L的侧面其实没有什么变化。修长的车身线条依旧迷人。硬朗的腰线也在不断释放着A8L的商务气息。轮毂的造型倒是有点“叛逆”,居然可以嗅到一丝丝运动气息,“西装暴徒”没跑了!

A8L的尾部依然使用贯穿式LED尾灯且内部细节丰富。下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也在无时无刻的彰显A8L的豪华感。还是那句话,论品牌调性,奥迪依然可以凌驾于大量品牌之上。

虚拟座舱YYDS

内饰的设计似乎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奥迪看家的虚拟座舱内饰设计方案。除了大尺寸的液晶仪表以及嵌入式中控外,空调调节也采用触控的方式。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上大面积的高亮装饰还有下方的电子挡把也堪称体面。

推荐3.0T高功率版

至于动力系统,还是装配熟悉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并分成高低功率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对于预算充足的买家来说,高功率版25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500牛•米的峰值扭矩是更值得选择的,机敏畅快的加速感受让人完全感受不到这是一台“大家伙”,好不快哉!

至于传动系统,还是老样子——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中高端车型上的常客了。也许换挡速度比不上快如闪电的双离合变速器,但润物细无声的换挡感受却是这个级别车型买家最想要的。当然quattro四驱系统也是少不了的,这可是奥迪的“镇店之宝”。

写在最后

“大哥”还是“大哥”,就算市场再怎么变,选择A8L的人依旧络绎不绝。不管是落落大方的车身造型,还是豪华的车内氛围都将买家们的虚荣心“拉满”。静谧的行驶品质也让它与一切非豪华品牌车型划清了界限。或许这就是源自豪华品牌的魅力。如果有足够多的钱,选择A8L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