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羁的驾驶乐趣,试驾福特Mustang Mach-E

2022年08月16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汽车市场迈入电动化时代,除了有蔚来、小鹏这种造车新势力品牌在电动化赛道实现弯道超车。还有福特这样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车企,也在这场电动化革命中重新洗牌,依靠多年造车经验和技术的积累,发展全新的产品与造车新势力拼搏到底。此次,买车网Buycar就试驾了一辆福特Mustang Mach-E,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匹“电马”带给我们的性能盛宴吧。

外观:造型时尚动感,传承Mustang运动基因

初见这匹“电马”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大溜背的设计和低趴的车身甚至让人感受不到这是一款SUV车型,机盖上微微隆起的线条极具肌肉感。

最值得一提的还要说这款车的前脸,Mach-E的前脸统一采用了国外版GT车型的前脸,为国产版车型增添了不少运动感。前脸部分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设计,中间还配备了品牌LOGO,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两侧的大灯狭长且犀利,内部光源融入了三柱型元素,进一步凸显Mustang经典的设计。

另外,Mach-E出现了别的纯电车不曾有过的设计,那就是前脸下半部分的主动进气格栅,一般情况下处于闭合状态,可以为车辆提供更好的风阻表现,当车内温度过高时,它会主动打开进行散热,以保证温度处于平衡状态。

车身侧面整体的视觉效果修长匀称,搭配19英寸多辐轮毂,尽显动感时尚。车身尺寸方面,我们试驾的这辆Mach-E的长宽高为4730/1886/1621毫米,轴距为2984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还算不错。

车身尾部的尾灯依旧是Mustang历代的造型,非常有设计感,内部三条竖向排列的直线被一条横向的直线所贯穿,夜间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呼应这款车的名字Mustang,视觉冲击力十足。

当我们准备打开车门时,发现福特Mach-E的设计非常有意思,首先是前排上车的时候,不同于市面上的绝大多数车型,这款车的门把手放置在了B柱上,门把手上方还有一个圆形的按钮,打开车门只需要轻轻点一下解锁按钮,随后轻拉门把手即可,让上车变得颇具仪式感。下车的方式同样特别,在车内门板处有一个小小的拉手,轻轻扳动即可开启。

内饰:本土化配置丰富,科技感出众

进入车内,可以发现在内饰方面的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几乎找不到什么Mustang车型的元素。

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15.5英寸的竖向大屏,大屏的设计几乎成为了当下纯电车的“标配”,非常符合国人的喜好,搭配上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具有不错的科技感。

屏幕内置了最新版本的SYNC系统,界面经过重新设计更显简洁大气,但整体流畅度比较一般,语音识别率需要用低来形容。但是,Mach-E搭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与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可以提供包括地图导航、影音娱乐、生活服务、无感支付等等,并且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整体配置还算丰富。

有意思的是屏幕下方的魔术按钮,看上去像是物理按键和触摸屏相融的设计,但其实这个魔术按钮是一个音量调节的旋钮,让人略微有些失望。不过旋钮的牢固度非常有保障,福特官方还曾为此出过专门的视频。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设计干净整洁,皮质材料包裹的方向盘手感非常细腻,两侧配备了多功能实体按键,可以便捷的操控多媒体等功能。

旋钮式电子换挡功能看起来更具时尚感,其中L挡在旋钮中央的位置,采用按键的方式进行切换,可以更好的便于车主操作。

Mach-E配备了Bang&Olufsen音响,由10个扬声器组成,加上车内良好的静谧性,为消费者带来享受舒适的音乐环境。

Mach-E出风口的上半部分采用了皮质材料与织物拼接的设计,视觉美观度不错,但不显档次感。

车内还搭载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并且使用了特殊的镀膜工艺,可以杜绝绝大多数紫外线,同时为车内乘客提供隔热的效果,这样的设计在市面上的高端纯电车中比较常见,让消费者在欣赏蓝天美景的同时,保证了乘坐的舒适度。但是不乏有部分纯电车达不到这样的制造工艺水平,从而影响到空调的效果,夏天乘坐真的是一言难尽。

空间:腿部宽敞,座椅支撑性强

车内的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感和支撑性都不错,坐垫长度可以对腿部进行很好的支撑,座椅靠背对腰部、背部、肩部的承托都非常到位,但是柔软度稍差。在空间方面,驾驶员身高170厘米,在前排座椅调整至舒适的状态下,头部还有一拳四指的距离,进入车内完全不会有压抑感,舒适度很高。

此时的后排头部也有一拳空间,腿部距离前排座椅更是有一拳四指的距离,整体空间宽敞舒适。

后备厢空间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在二排座椅未放倒之前,后备厢的纵深就很长,容积有518升,当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近乎全平的状态,此时的容积扩充至1385升,空间非常宽敞,外出装载行李不在话下。

动力:性能强,展现Mustang不羁个性

我们试驾的这款车是长续航后驱版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224千瓦,最大扭矩43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19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突出。但是这款车方向盘的指向性非常精准,有一种指哪打哪的感觉。

相较于燃油车,纯电车在加速能力方面有着先天性的优势,同市面上其它纯电车相同,这辆Mach-E可以给你带来一定的推背感,动力呈线性输出,虽然提速并不算快,但深踩油门就能感受速度与激情。同时,Mach-E有节能、常规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并且为其取了很独特的名字细语、入胜和不羁,展现了Mustang不羁的个性与态度。

Mach-E采用的是前麦佛逊后五连杆的悬架组合,整个底盘调校偏向运动,在弯道中支撑性表现比较出色,对于一辆中型纯电SUV来说,这款车对弯道倾侧的控制要优于同级别车型。不过相对的,经过一些隔离带等恶劣路段的情况下,车内震感会比较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