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前景如何?

2022年08月16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但是人民需要一辆敞篷车吗? 这个问题可能还要打个问号。自主品牌发展到现在已经十分强大,各种各样的汽车都有,但是唯独市面上没有敞篷车。

中国之所以没有畅销的敞篷车,可能跟中国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这里的环境既是指天气环境,也指社会环境。中国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国家,夏天热,冬天冷。汽车本来就是用来挡风遮雨的。因此敞篷的使用场景就比较低。

其次中国人向来中庸内敛,并不喜欢抛头露面。所以这或许也是为什么,中国人购买敞篷车的比例比较低。

【1】少两个座,换敞篷值不值?

五菱宏光MINI EV 敞篷版的车型可能很快就要与大家见面了,网上传闻这款车或许会在今年8月份上市。

宏光MINIEV敞篷版采用的是黑色软顶敞篷结构,由于需要空间收纳顶棚,因此敞篷版没有普通版车型的后排座椅,牺牲了后排的两个座椅。因此它成为了一款双座的车。用两个座位,换敞篷到底值不值,用户需要自己考虑了。

过去,五菱宏光MINI EV 可以满载一家4口,但现在敞篷版的车型就成为情侣专属了。

【2】售价高低,决定销量多少

敞篷车向来都是高端的代名词,由于敞篷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因此价格通常比不敞篷的车型要贵。因此我认为它价格的高低决定着销量的多少。

根据目前其他媒体曝光的消息。宏光MINI EV敞篷版基于马卡龙版本打造,但是续航表现有望跟GAMEBOY一样,配备最大功率为30kW的单电机,内置额度容量为230Ah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最高可达300km。因此在价格上会比现在顶配的车型还要贵,如今GAMEBOY 价格高达6.98万元。因此我个人猜测这款敞篷版的车型价格可能在8万元左右,甚至会更贵一些。而现在如果用户有8万块钱的话,其实已经可以买到本田飞度大众POLO这样的合资品牌,精品的两厢车了。那么用户会如何选择呢?

【3】精致化,是五菱的必由之路!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五菱汽车推出敞篷版的车型并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但是从企业战略的角度上来说,五菱必须要这样做。因为自从五菱宏光MINI EV在市场上大获成功之后,出现了特别多的竞争车型,包括奇瑞QQ冰淇淋,长安糯玉米等等,他们的产品力度非常接近,已经开始打价格战了。

因此五菱必须要走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不能持续的打价格战,否则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非常不利,五菱必须要往高端化,精致化的方向转型。而推出敞篷版的车型其实正是五菱汽车转型的必由之路。

所以也就能够理解为什么一定要推出敞篷版,即使价格高,即使销量未必好也一定要这样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