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不到28万的路虎,卖不过30万的比亚迪?

2022年08月16日 23:2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路虎有多便宜?

极光L一口气降13万,发现运动一口气降了12万,在这个购置税减半的推动下,一台发现运动200PS,落地价甚至都要不了28万。

没错,你拿着30万,是可以轻轻松松买到一台配置合适的发现运动。

当然,发现运动的确不算什么好车,但从尺寸、空间、配置、动力、品牌以及内饰整体表现来看,也不能算多差。

再怎么说,这也是路虎

但,市场并不认为路虎特别具有竞争力,即便是降价十几万之后,路虎的市场关注度依然非常低,今年发现运动累计销量不足万台。

在其所处的SUV市场份额中,关注度可谓倒数,不如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

01 豪华品牌的本质,是品牌

豪华品牌的本质一定是品牌带来的价值感与认同感,这是雷克萨斯ES与凯美瑞本质上的区别,一台ES300h的定价是凯美瑞混动的两倍。

但事实上,三大件却真的没有太大的差距。

ES300h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是因为其能够提供凯美瑞无法给予的品牌价值认同感,雷克萨斯的豪华属性,代表的是严谨、自律、规矩与涵养。

这是凯美瑞给不了的,所以它能够在凯美瑞的基础上,多卖20万。

路虎的品牌价值,更多是高端车型给予的,比如说揽胜与卫士,这是最能凸显路虎品牌价值的产品,能够在性能、豪华、旗舰的基础上,真正解决顶级用户群体的消费痛点。

比如说,揽胜能够解决上升社交的痛点,能够带来比S级、X7更强烈的震撼感,而卫士作为一台更纯粹的越野车,在性能上无可挑剔。

但,国产的两款入门车型,完全给不了品牌认同感。

极光L与发现运动,严格意义上来说是路虎在揽胜、卫士成功之后,开发出来的衍生车型,所以这两台车并非是主力车型。

率先国产的两款车型,存在尺寸小、产品力弱的问题,既无法在使用上带来超越BBA的体验,也无法在品牌上带来比BBA更好的尊贵感。

产品、品牌双缺失,品牌认同感下滑非常严重,毕竟在这个预算的选择中,有比发现运动、极光L更好的车型。

02 转型落后,时代消费风口转移

豪华品牌集体遭遇新的挫折,只不过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路虎的阻力更大。

传统燃油车势能被消耗,混合动力车型、电动车登陆市场,抢占30万级市场大量份额,注重用户体验、着手用户价值维护,让用户燃起来,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这些方面带动了新的消费情绪。

但很显然,路虎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储备匮乏,单一的混合动力技术对现状来说杯水车薪,并不能解决生存状态每况愈下的问题。

要知道,目前国产电动车已经在30万级市场立足脚步。

比如说,理想ONE、比亚迪唐/汉、蔚来系,这些高端国产电动车已经带来非常出色的销量表现,仅仅以比亚迪唐为例。

其6月份销量超8000台,20多万乘用车市场对路虎的冲击几乎是碾压式的,这意味新的消费形态出现,必然会淘汰老的市场认知,路虎也万万没想到,横在面前的不止BBA,还有一个中国车。

公正客观的来说,这个市场不需要更多的豪华品牌,新的消费价值、新的消费形态出现,用户需要的是更能贴合消费现状的产品,产品本身的强弱,其实要比品牌本身更重要。

尤其是30万级,这种品牌不够高端的细分市场,入门豪华车型的市场份额,还会继续被挤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