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之争临界点已逼近!专家警告:中美关系将迎最危险时刻

2022年08月17日 08: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台海问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后,当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火药桶。因为台海问题关乎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强的两个国家是否会就此爆发战争,毫无疑问,一旦台海爆发冲突,那必然就不是小打小闹了,到时候很有可能演变成中美之间的正面对抗,而局势之所以会发展成现在这样,这离不开美国单方面的推波助澜,一方面承认一中原则,另一方面却不停怂恿其盟友也参与到台海问题当中,近日,军机抵台“送文件”的行为直接让中美在这一问题上的矛盾达到了顶峰。

在7月16日,人民日报直接敲响钟声,奉劝美国不要误判形势,美军的任何行为都不会,动摇中国捍卫领土完整以及国家主权的坚强决心。解放军当前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准备好做出必要的行动。从人民日报的发声中,我们不难看出,中美之争临界点已经逼近。自从拜登赢得美国大选以来,美国似乎就完全放开了手脚,开始在台海问题上竭尽全力地搅局。

不仅如此,拜登还竭力拉拢遏华盟国在台海问题上进行合作。在此背景下,解放军只好不断在台海开展巡航活动,以应对西方的潜在威胁,种种行动使得大陆何时统一台湾,慢慢地成为了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对此,我国著名的国际关系专家金灿荣发出警告,他认为,中美关系将迎来最困难的5年,后面5年中会是中美关系的高压期,所以我们的“打狗棒”必须更硬。

就当前的形势来讲,只要我国没有犯错误,我们在未来5年在第一岛链内的实力基本上是和美国不相上下的。而这样的结果就是,美国到时候会非常的焦虑,导致未来5年的矛盾更加尖锐。在这种情况下,有观点认为,我国当下主要做好三点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一是不打第一枪,二是能退就退,这里的退是边缘利益可以让一让。其三就是核心利益要斗一斗。在战略层面,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加快我国GDP的增速。让往后几年的经济发展速度,能保证GDP尽快赶上美国。但在发展经济时,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加快军事装备的研发,加速军事现代化。

由于台湾问题,提前摊牌是有可能的,美国人其实十分清楚我们的底线在何处,现在任何的行动都是在逼着我们打第一枪,虽然说提前摊牌的主动方一定不能是我们,我们最好是耐心等待,但是如果美国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踩在底线上的举动,那我们打响第一枪,震慑哪些宵小又何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