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遇见“318”,遇见奇瑞QQ冰淇淋与小蚂蚁

2022年08月17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或许你们都听说过“此生必驾318”这句话吧。这是每一个自驾爱好者在自己心里立下的Flag,就算不是自驾爱好者,相信大部分人的心中都想着有一天,自己能走一趟318川藏线,当然斯基同样也是如此,经常想着要是什么时候有时间和机会,能自驾走一趟318川藏线,去见识沿途美丽的风景和神秘的藏族文化,但奈何一直没能实现。不过,这个愿望,在这一次的奇瑞新能源产品试驾活动里实现了,

此次活动,我们直接飞到了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然后坐车前往天空之城——理塘,说实话,对于此次的活动,斯基充满了期待,从稻城亚丁机场到理塘的那一段路程,路上优美的景色便已经让我期待接下来的行程,会看到怎样美丽的风景。

但是,在参加此次活动时,斯基有一个担心,就是开着微型纯电车,在高海拔地区,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呢?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在这场团队规模最大、行驶里程最长、行业影响最大、车主互动最广、行业首创微综五大亮点于一身的#爱的大礼物 #奇瑞QQ 最美女教师自驾川藏线路书活动中,斯基找到了。 为什么说它是团队规模最大、行驶里程最长、行业影响最大、车主互动最广,并且还是行业首创微综的一场活动呢?

因为它聚集奇瑞QQ旗下QQ冰淇淋、小蚂蚁、无界Pro等最具实力的纯电小车,并且还将穿越近2000公里的川藏、川滇线,同时此次活动,还有千名教师报名参与,万名教师圈层关注,最终由来自祖国各地的六位最美女教师成功成团,而在此次奇瑞QQ最美女教师自驾川滇线活动中,奇瑞QQ还与最美女教师们共创女性主题微综艺“暑期公开课”,将讲台搬上川藏、川滇旅途中更广阔的“课堂上”,寓教于乐,感悟人生真谛。

小蚂蚁有“大能量”

最初知道理塘,是在仓央嘉措的诗里:洁白的仙鹤啊,请把双翅借给我,不飞遥远的地方,只到理塘就回。再次知道理塘,是在丁真的视频里:甜野男孩的纯真笑容、唯美天然的风光,使得理塘成为大热的旅游景区,而当我们开着奇瑞小蚂蚁行驶在理塘的国道上时,毛垭大草原一望无际,高大雄伟的白塔伫立在青绿的草原之上,这壮丽广阔的美景,是你在视频你所不能感受到的。

奇瑞小蚂蚁在壮丽的景色下,也凸显出了一种别样的美,作为奇瑞新能源旗下的微型纯电车,它一直在微型纯电车有着自己一席之地,外观整体看上去很有设计感,特别是其X造型的前脸设计,看上去很有攻击性,而它的车身侧面还设计了双腰线,更具立体感,小蚂蚁拥有3200/1670/1550mm的长宽高,车身轴距则为2150mm,算是一台比较标准的双排微型车。

内饰方面,小蚂蚁搭载了一块10.4寸纵置悬浮,空调控制融为一体,出风口则布局于其两侧,看上去十分简洁,而换挡机构为电子旋钮,占比较小,方向盘则为多功能三辐设计,并带有烤漆装饰条,提升了整个内饰的档次感。

当然,对于外观和内饰的赏析并不是此次的重点,重点是在理塘这个“天空之城”,开着奇瑞小蚂蚁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在动力系统上,它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0千瓦,峰值扭矩120牛米,续航也是达到了301公里,并可在半小时内完成80%电量快充,而我们此次所试驾的是小蚂蚁甜粉款,其最大输出功率55千瓦,峰值扭矩150牛·米,并且其续航里程也提升至了408km。

我们都知道,在高海拔地区,燃油车的动力性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纯电车的影响也会有,只是要更小一些,可能很多人会担心,在这么高海拔的地区,这台车会不会动力表现不够什么之类的。

但在实际体验中,奇瑞小蚂蚁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动力的输出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新车起步初段动力输出较为积极,得益于全铝车身带来较轻的车重,速度低于80公里/时能感受到较强加速感。

而在Eco模式下,电门踏板整段都被调校得比较柔和,并不会感受到电动车急加速时所带来的突兀感,并且值得好评的是,在ECO模式下,它的动能回收调教的也比较温和,不会有强烈制动感,从而给人不适。

在转向上,小蚂蚁的方向盘调教的也比较轻盈,并且得益于娇小玲珑的车身,让整个车操控起来更加自如,不管是超车还是在城市拥挤的交通环境,都能让我们从容应对。

当然,在风景秀丽的旅途上,驾驶着奇瑞小蚂蚁,又怎么能不听一首好听的歌曲呢?而配置方面,蚂蚁甜粉款配备的10英寸竖状中控屏,集成了在线导航、在线音乐、AI智能语音交互、车联网、百度CarLife等功能,想听歌还是想导航,都能实现。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配备了同级独有的电动座椅,第一次坐上小蚂蚁时,我想调节一下坐姿,发现居然是电动的,着实令我有点惊讶,可以说在同级别微型车当中,小蚂蚁甜粉款的配置表现堪称越级。

甜宠“桃欢喜”——奇瑞QQ冰淇淋

说完了奇瑞小蚂蚁,接下来就要到第二位主角登场了,在试驾完奇瑞小蚂蚁之后,我们也对奇瑞QQ冰淇淋桃欢喜版进行了简单试驾,奇瑞QQ冰淇淋在刚推出时,迎合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设计上,这款车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比起来,更显呆萌,QQ冰淇淋桃欢喜的车身也采用了粉红色进行涂装,看上去更加可爱。

前脸部分,它采用新能源车型常见的封闭式格栅造型,中央的LOGO内为充电接口。两侧的前大灯组采用的是圆润的多边形设计,内部加入U型灯腔结构,亮起来的时候就像两个大眼睛一般,十分可爱,给人的感觉像是“满脸”洋溢着笑容,

车身侧面,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会发现,在前轮和后轮的位置,两条硬朗线条十分明显,也勾勒出了一个“微笑”的造型,此外,在车身下部分,还加入了一根白黑的装饰板,看上更具辨识度,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033*1496*1656mm,轴距为1960mm。

车尾部分,新车同样也呈现出“微笑”的视觉效果,尾灯内部同样提供U型灯带,和前大灯形成了呼应,而在尾部下方,整个下护板都采用了黑色处理,这样做的好处是除了丰富层次感,还有降低后期用车的维修成本。

内饰部分,奇瑞QQ冰淇淋的内饰设计还是呈现简约时尚的感觉,但是桃欢喜版本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粉色色调,例如中控台,座椅等。

都是采用的粉色加白色双拼的粉色皮革进行包裹,看上去就非常吸引人,就连“桃欢喜”顶配车型配备的8英寸悬浮触控屏里面的UI设计也是粉色的,满满的少女心。

动力方面,奇瑞 QQ冰淇淋桃欢喜全系标配最大输出功率20kW,峰值扭矩85N·m的后置后驱电机,而其中“香桃款”配备了9.6kWh的电池包,续航里程为120km,另外两款车型均配备13.9kWh电池包,续航里程为170km。

在实际驾驶体验上,因为和奇瑞小蚂蚁同样是微型纯电车,所以开起来的操控感是差不多的,比较灵活轻巧,而动力上的因为电机的输出功率要小一些,所以,在提速上,会感觉有点更加“佛系”,但是在日常城市通勤代步,还是绰绰有余了。

不过,你以为这就完了,在最后,斯基还要给大家介绍一位重量级“嘉宾——奇瑞无界Pro,目前这款车还未正式亮相,上市时间也还暂未确定,所以,此次的试驾活动中,我们也算是第一批近距离接触到这款车的媒体了,当然,对于这款车,我们也只是对外观进行了一个鉴赏,内饰和动力上,暂时还未能体验。

无界Pro也定位为一款微型纯电动车,相比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它的外观看上去更具视觉张力,前脸部分,车头的大灯组合,被官方称为雷霆战斧大灯,搭配电波纹前格栅装饰,整体造型非常炫酷。

车身侧面,隐藏式门把手也没缺席,进一步降低其风阻。车尾部分,整体造型看上去较为敦厚,搭配上雷霆之锤尾灯,还有全新设计的无界Logo,辨识度十足,未来无界Pro上市后,毫无疑问的也将与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共同征战微型车市场,届时奇瑞在10万元以内微型车市场布局更紧密,满足消费者的多种用车需求。

【写在最后】

在318川藏线上,虽然只体验到了其中的一小段路程,但也已经很满足了,不得不说,把体验318川藏线的“第一次“,给了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桃欢喜,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开着车,唱着歌,看着美景,这场遇见“318”,遇见奇瑞QQ冰淇淋与小蚂蚁的旅途,真的很愉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