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都不能阻止美军自由航行?美向全球公开下战书,普京岂是好惹的

2022年08月17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美国向全球公开下了一封战书,据美媒消息,美国海军司令公开表示,谁都不能阻止美军自由航行,如果有人妨碍了美军的正常航行,美军将以武力进行打击,看来美国打着“自由航行”的幌子,在全球横行霸道惯了,还真以为没人敢动他,对于美国公开下战书的嚣张态度,普京岂是好惹的?不久前,在美国海军刚宣布进入黑海搞“自由航行”后,俄罗斯海军立即宣布举行实弹演习,让进入黑海的美军军舰面临着被打击的风险,看来美国还是太高估自己的实力了。

图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美国此次对全球下战书,严禁各国阻止自由航行,否则会进行军事打击,主要还是为了给自己的盟友吃定心丸,自拜登上台以来,美国已经不仅仅只局限于只靠自己来搞自由航行了,英国,德国,法国等盟国已经纷纷响应了美国的号召,要派遣军舰来东亚协助美军搞自由航行,其中英国更是要派出自己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前来,目前英国的航母战斗群已经完成了出航准备,并将于一个月后抵达东亚,英媒还特意大肆渲染此次出航,为38年以来英国海军最大规模的出征。

虽然英国对自家新航母的首次出征很是骄傲,但考虑到东亚地区的潜在对手军事实力不容小觑,即使强大如美国,在这些年也没占到什么便宜,不少英国媒体也担忧自己的航母在东亚会受到威胁,而在英媒带起了这个头后,计划派出法德也开始有了后顾之忧,德国“青年文章报”就直言,德国派遣军舰前往东亚地区搞“炮舰外交”,恐将激怒相关国家,德国海军的军舰将面临众多的潜在风险。

图为美国海军

在盟友纷纷表示担忧的情况下,美国自然要有所表示了,这次禁止各国阻止自由航行,就是在告诉前来参加自由航行队伍的盟国,他们背后有美军在撑腰,美军也确实有保护自己盟友进行自由航行的资本,目前在西太平洋地区,美军是实力最强的一方,美军不仅在此地拥有2艘尼米兹级航母,同时还有以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组成的一个远征打击群,在冲绳以及关岛基地内,更是部署有F22以及B52这两件大杀器。

虽然美国明面上承诺保护盟友安全,但真到了危急时刻,美国会不会履行自己的诺言还不好说,在去年的美伊军事对峙期间,美国也曾经发布过命令,禁止伊朗军舰骚扰美国军舰,否则美国军舰将直接进行火力还击,但结果证明,当伊朗导弹快艇不断跟踪美国军舰,伊朗反潜直升机对美国核潜艇进行持续监视的时候,美国并没有要火力还击的意思,反而是灰溜溜的撤出波斯湾,对自己都这样,何况对盟友,当盟友的军舰在自由航行中遭遇危险时,美国很有可能会见死不救。

图为进行自由航行任务的美军舰

此次美国向全球下战书的行为,显然是高估了自己的军事实力,美国纵然强大,但要想在全球多个地区挑起争端,不但削弱不了自己潜在对手的实力,反而会把自己给拖死,美国应该承认自己全球战略收缩的事实,不要再有挑战全球的痴心妄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