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粉丝用亲生女儿测自动驾驶,只为证明FSD安全

2022年08月17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著名特斯拉批评人士丹·奥多德(Dan O"Dowd)上周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特斯拉多次撞上身材与儿童相当的假人。一经发布,视频在社交媒体疯传,在引发大众质疑的同时,愤怒的特斯拉粉丝为反驳批评,用真正的孩子测试了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 (FSD) 系统。

运营特斯拉粉丝账户“WholeMarsBlog”的奥马尔·卡奇急于反驳丹·奥多德的测试结果,希望证明他在“对拯救生命的技术撒谎”,随即在Twitter上发布公开信,请求旧金山家长携带孩子来测试软件。

周日,特斯拉粉丝奥马尔·卡奇发布了一段测试视频,他同时表示,如果特斯拉没有及时刹车,他将手动接管,以保证安全性。

Volte Equity的首席执行官泰德·帕克带着两个孩子一同参与测试。“我有信心,我可以把我的孩子交给FSD,我也在控制方向盘,所以可以随时刹车”,帕克在视频中强调。

在测试中,帕克的女儿站在马路中间,特斯拉FSD似乎识别出了在三辆车外静止不动的孩子。视频中,汽车以每小时5英里的速度向前行驶并停下,直到孩子离开其轨迹范围内。

接着帕克又用五岁的儿子进行了类似测试。当特斯拉以每小时不到10英里的速度从同样距离驶来,男孩走过了街道。此时,特斯拉的车速似乎慢了下来,直至孩子过了马路。

“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我知道特斯拉能够识别出孩子并停下车,这一点非常重要。我认为它将拯救很多孩子的生命”,帕克在视频中说。

视频中进行了多次测试,显示该FSD系统能够识别假人以及道路中间一名成年男子。不过,测试的行车速度从未超过每小时约20英里。作为比较,此前特斯拉批评人士的测试速度约为每小时40英里。

卡奇并不是唯一一个进行测试的特斯拉粉丝。视频发布后,多位FSD司机走上街头,以验证系统是否能识别出儿童大小的假人,测试结果结果各不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测试都不是在美国监管机构的监督下进行的,这意味着它们没有受到相同的测试标准的约束。

对于现阶段的自动驾驶功能,不论你信任与否,都别拿人命开玩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