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破解充电桩进老旧小区难题?看看北京西城、朝阳车主的做法

2022年08月17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北京市城管委近日印发《“十四五”时期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到,到“十四五”时期末,力争北京充电桩总规模达到70万个,其中居住区自用和公用充电桩达到57万个。

充电桩不足怎么办?规划特别提出,对于存量小区具备条件的固定车位,按照“应装尽装”的原则加快弥补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对于老旧小区,将补建停车位及充电桩纳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完善类项目。鼓励在小区公共区域及周边场所,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直流快充公用充电桩,并给予补助支持。鼓励私人桩共享模式,鼓励具备有序充电控制功能的智能充电桩建设。

虽然近年来新能源充电桩被正式纳入新基建后,物业配合度提升,个人用户报装难度降低。但截止到2021年,我国私人桩占整体车桩比约为每桩5.3辆车,仍有众多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因没有停车位、物业以“消防不达标、小区电容有限、存在安全隐患”等理由拒绝开具安装同意书,导致众多车主未安装家庭充电桩。

但做“桩”家真的这么难吗?近日,来自特斯拉北京的车主分享了自己的家庭充电故事,讲述了特斯拉家庭充电团队如何帮助自己解决“安桩”难题,家庭充电桩为日常用车生活带来的全新补能体验。

专业团队保驾护航,特斯拉“安桩”不难

安装家庭充电桩是新能源车主的合法权益,但不少人仍会因为“麻烦”、“不想和物业扯皮”等原因对此望而却步。作为“过来人”,特斯拉车主们以现身说法,分享了购买、安装家庭充电桩的个人经历,完全可以不像想象中那样困难,特斯拉家庭充电团队帮助他们高效、迅速地解决了难题。

特斯拉车主王先生家住北京西城区的一个老小区,为了让补能更加便利,王先生购车前专门向特斯拉工作人员咨询了家庭充电桩的安装事宜。然而小区物业却以地下出库存在消防安全问题、小区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理由拒绝。为此,特斯拉充电团队多次协助王先生与物业沟通,并提交了相关资质及国家的法规政策文件给物业,在特斯拉的不断努力下,物业在充分了解政策,并确定了安装管理方案后,同意盖章,最终王先生的家庭充电桩得以顺利安装完成。

北京市朝阳区的刘女士因为物业不允许小区内的地下人防车位安装充电桩,在收到反馈后,特斯拉充电团队协助刘女士提交了人防车位安装充电桩的案例资料并和刘女士一起与物业沟通,告知物业通过找人防办申报并许可后,可正常安装充电桩,但物业拒绝配合;之后特斯拉又协助刘女士将问题反馈至街道办,在明确北京市人防办和北京市住建委有专门的文件证明人防车位在申报通过后,可安装家用充电桩,在街道办的督促下,再次要求刘女士所在的物业配合安装。刘女士又提交资料给物业工程部、环境事业部等部门审批,历时三轮审核终于得到物业的支持。最终刘女士解决了安装申请和取电问题,成功安装家庭充电桩。

车主小函(化名)则分享了自己的特斯拉家庭充电桩“安装日记”,她表示:“特斯拉最大的优点是便捷、省心、服务好。安装充电桩之前,特斯拉充电团队上门勘测后,发现电缆线需要在260-270米之间,安装较为困难,上门服务前一晚,为了讨论安装方案,团队半夜还在开会,最终决定安排6个师傅在一天之内完成安装。“这些师傅真的是忙活了一天。安装当天特斯拉的师傅们早早就来了,穿着统一整齐,前前后后266米也将近弄了10个小时左右,这一点我很感动也很感激。”她说。

特斯拉的安装标准很规范,在整个充电桩的安装过程中,都让车主非常省心,特斯拉勘测师傅主动帮车主去协商电箱安装位置,安装全程专业,线材尺寸记录明确,施工规范,安装好了之后,进行细致讲解,且不用花费不必要的支出。此外,特斯拉家庭充电桩可以设置专属车充电,极大保障了安全性,这点高度好评。”

每公里低至一毛钱,即插即充不焦虑

解决安装难题后,第一次使用特斯拉家庭充电桩,特斯拉车主王先生立刻感到刷新了自己的充电体验。特斯拉第三代家庭充电桩体积虽小,却蕴含巨大的能量。王先生表示,在三相380V安装下,特斯拉家庭充电桩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1kW,相比第三方充电桩,充电速度大大提升,使用谷电,电费更是大大降低。

“还是用家庭充电桩最香,一个星期一充,基本上5-6小时就充满电了,折合每公里不到1毛钱,平时该开空调,体验非常好。”每天下班后,他只需要轻松接入充电枪,第二天就能满电出发,再也没有了通勤时的里程焦虑。

多重防护消除隐患,OTA升级更稳定

特斯拉家庭充电桩不仅以极快的充电速度、极低的补能成本赢得了众多车主的青睐,也将安全性与便利性做到极致。

特斯拉家庭充电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特斯拉第三代家庭充电桩拥有输出过载/短路保护、漏电保护和输入过欠压保护三大主动安全防护措施,一旦监测到异常,可立即主动中断充电,时刻守护车主的安全。同时,它还内置多达四个温度传感器,可以检测枪头过温、接线端子过温、PCB板过温和芯片过温,无死角监测带来层层防护。

唐女士是一位“油换电”车主,令人安心的安全性,是她当初选择特斯拉家庭充电桩的原因之一:“我家有老人有孩子,充电一定要够安全才行。”唐女士表示,特斯拉第三代家庭充电桩非常智能,内置Wi-Fi模块,还可实现软件自动OTA,可以实时更新,性能更稳定,还可以通过后台远程诊断发现潜在的问题,更加让人放心。”

凭借即停即充的便利性、谷峰电价的经济性、令人放心的安全性,特斯拉第三代家庭充电桩已经成为很多车主的心头好,每天满电出发的信心和专业团队的保障,正让他们的出行生活更加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