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愿租车位违停又屡见不鲜怎么办?车主:改善这些谁还愿意违停

2022年08月17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为啥路边经常能看到违停的车辆?而且还是一停一大片?相信路边违停的现象全国各地都不少见吧?特别是在一些小城镇,这种现象就更加明显了。

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冒着被贴条罚款乃至被刮蹭的风险违停呢?

有位广东的网友这么说:

广州很多写字楼停车费一个月高达2k-3k,或者1小时16块,而且想租还得排队。有些地方甚至还是露天停车场,停车费也要1000多。此高昂的停车费跟违停贴条的罚款简直毫无可比性而言,罚单一张就二百,而且被贴的概率还不大,加之又不扣分,很多人自然不愿意交那个停车费。

其实远不止广州,许多大城市的老小区都没有地下停车场,城市发展太快以至于车位远远跟不上需求,就造成了没有车位可停的尴尬局面。偶尔停进小区,可能自己楼下还没有车位,兜兜转转开到其他楼下的车位停。小区内拥堵的停车状况以至于取车的时候总能碰上各种问题,停了几次之后发现不如停小区门口的路边或者外头的路面上。

还有的车友说,小区的地下停车库车位全都垄断在物业的手上,市场价200~300一个月的停车费,他能给你开到600甚至800,就算没有人停,空在那里他也不降价。就是为了想要业主不得不去购买车位。

偶尔交了钱停进去,物业也不会区看管,有的甚至连监控都没有,停在地下车库被刮蹭却又找不到人的情况时有发生,进而和物业起争执的情况也不少。对于这种黑心物业,大多车主的选择也是去停在外头的路边上,运气再差一个月被贴三次条都才和停车费差不多。

也有人认为,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我为什么要每个月都供着他?我之前的代步工具,从自行车到摩托车都没有交过停车费这种东西,就算换了个车他们也依旧如此认为。况且有的车不贵,二手卖了就三四万,你居然要我一年交三四千块钱?这对于这类人群来说确实是非常难接受的。

贵言堂:

其实看完网友们的评论可以发现,大多数网友都觉得要么没车位,要么太贵了。再加之违停的成本不高,一些熟悉路段的人可能一年也不会被贴几次罚单,所以违停现象自然就泛滥了。

也是啊,如果车位能够解决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会有多少人愿意违停呢?不知道对此你对此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