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份自主品牌中型SUV保值率出炉:红旗HS5保值率为63.8%

2022年08月17日 17:0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买车的预算也逐渐增加,从之前的夏利和奇瑞QQ发展到紧凑型车,然后再到紧凑型SUV,而近几年的趋势则是逐步由紧凑型SUV迈向中型SUV,这个价位的SUV不仅仅空间更大,配置更高,在行驶质感以及安全性也会有一定的增加。

根据精真估公布的7月份自主品牌中型SUV保值率数据来看,自主品牌车型在保值率方面虽然与合资品牌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提升的速度是很明显的。尤其是传祺品牌,凭借着不错的产品线布局,在自主品牌中型SUV当中占据3席,GS8则凭借着硬朗的外观、出色的车内空间以及THS混动技术占据榜首。7月份保值率为67.1%。

传祺GS7现已停产,保值率为64.4%

传祺GS7在设计方面与GS8没有太大差别,整体可以理解成是一个按比例缩小的GS8,但其并没有混动系统的加持,取而代之的是一台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也从GS8上面的8档手自一体变成了6档手自一体。遗憾的是该车型已经停产了,7月份的保值率为64.4%,排在了第3名。

传祺GS5也榜上有名,7月份保值率为60.82%,排在了第6名,2021年累计销量为9900辆,占广汽乘用车3.06%份额,占中型SUV车型中0.39%的份额,在中型SUV车型中排第41名,或许是GS4 PLUS的上市替代了GS5的位置。所以导致GS5在保值率方面不如传祺入围的GS8和GS7。

比亚迪唐则排在榜2的位置,7月份保值率为66.5%,外观采用Dragon Face 3.0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矩阵式进气格栅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冲击力,细节上也注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在内饰上则是采用了官方称之为“苍育灰”的内饰方案,档次感,科技感仍然是内饰的设计主调。

红旗HS57月份销量过万,长安CS85 COUPE的保值率并不高

红旗HS5在7月份也以63.8%的保值率排在了第4名,令小编感到意外的是,这款车型在今年7月份的销量为11110辆,占一汽红旗48.21%的份额,占中型SUV车型中5.05%的份额,在中型SUV车型当中排第5名。不仅如此,HS5在6月和2月份的销量成绩都破万。

长安CS85 COUPE是一款跨界造型的SUV,像这类车型所受众的人群有限,所以其虽然能入榜,但在保值率方面的优势也并不明显,7月份保值率为61.2%,排在了榜单的第5名。而在销量方面,7月份销量为800辆,占长安汽车0.98%的份额,占中型SUV车型中0.36%的份额,在中型SUV车型当中排43名。

风光580这款车型好像逐步被边缘化,整车这么久以来也并没有进行一个较大的改款和换代,这也是导致其保值率不高的原因之一,7月份的保值率为59.3%,排在了榜单中的第7名。销量方面,7月份的销量为1091辆,占东风小康21.18%的份额,占中型SUV车型中0.50%的份额,在中型SUV车型当中排39名。

汽车网评:自主品牌中型SUV的保值率有待市场考验

从上述的数据分析中我们也可以得知,虽然目前市面上的自主品牌中型SUV层出不穷,市面上累计有118款车型,但是更多的是在近几年才推出的,在后期的保值率方面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