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蕴犹在 复盘可期 从伊兰特7月销量破万看北京现代的综合“质变”

2022年08月17日 17:26:01
分享到:

摘要:伊兰特能在7月翻身实现销量破万,凸显出:北京现代各方面的综合硬实力正在“质变”,多重利好助其发力下半场,或能实现强势回归。

7月伊兰特销量过万

7月汽车销量公布,在A级轿车板块,第七代伊兰特成为最大亮点。11226台的成绩,环比增长30.8%,同比增长33.9%。在传统燃油车和主流合资品牌被唱衰的市场背景下,它却能实现逆势增长,销量破万,可以说是背刺了多款主流A级家轿。其后的逻辑值得探讨,也让我们开始从另一个角度重新审视北京现代的客观实力。

笔者看来,伊兰特的7月破万翻身,不靠运气,而是各方面综合硬实力“质变”的体现。

总结为几句话就是:现代汽车或许只是在中国打了一个盹。它并没有落伍,其实在近2-3年来,它在全球的发展势头一直都狠猛。作为老牌的合资企业,百年的底色、百年底蕴,倔强的技术硬核,只要在拥抱年轻人上找准了发力点,它的后劲会比新势力们会更狠更猛。

伊兰特背刺主流A级轿车

尽管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迅速崛起,不过,在主流A级家轿这个细分市场,依然还是合资品牌引领传统主导优势。日产轩逸大众朗逸占据榜首,卡罗拉、思域、速腾紧随其后。但是,从去年开始,显然,新能源和新势力裹挟刮起来的全新的年轻化、科技化消费潮流,深刻地影响并改变了市场对A级家轿的口味。作为购买第一款车的90、甚至00后们,不再盲目追随跟风,他们有自己独立的个性选择和锋芒姿态。

第七代伊兰特虽然是传统燃油车,但它是一个颠覆性的产品,外观时尚锋芒,在前卫和科技感上,丝毫不输新势力。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一亮相,就背刺了卡罗拉的中庸和沉稳、朗逸、速腾的套娃同质、轩逸的成熟憨厚,甚至素以运动家轿著称的思域,为了换代,选择了追逐跟风,迷茫了自己,也丢失了灵魂。而伊兰特,以20周年纪念版为例,不仅配备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黄金动力输出和优秀的油耗表现,在外观上还配备了性能车专属的红色运动卡钳,前格栅、轮毂、后保险杠还熏黑处理,极具运动特质,顺势就成了年轻人出街时那个最靓的仔。

第七代伊兰特在2020年击败思域成为美国最佳紧凑级轿车,当然还有技术上的硬核实力。现代汽车全新的i-GMP平台,你如果去认真研究过,会发现,它不输丰田TNGA、大众MQB平台。如果说后两个平台更大的特点是零部件共享以降低成本,那现代的i-GMP平台可能更加干货,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亮点更多些。实话实说,如果不同意,欢迎观点挑战。

单从i-GMP平台的短前悬,长轴距,更低重心,更低风阻,更高效率,这几个指标,就可以看出韩国人对技术提升的倔强追求。你知道的,风阻低最直接的好处就是降低油耗。根据测试,一辆轿车以80km/h前进时,有60%的油耗是用来克服风阻的。当然,你可能不知道的:优化风阻系数的费用其实非常贵!研发时间成本和材料成本都很高。

这里还不得不佩服一下现代汽车的勇气和坚持,干式7DCT,这个已经被大众汽车在中国搞坏口碑的,现代汽车居然硬是顽强地将其传统的痼疾成功化解了,通过改善控制逻辑和硬件的强化。 比如"升级变速中切断燃料的快速变速、预测变速并提前连接齿轮等软件逻辑以及双离合器/齿轮型的优化设计"等。现代汽车通过在欧洲/北美市场已经得到验证的技术能力,正在消除对国内消费者对干式DCT的担忧。倔强的技术坚守者!

笔者曾经亲自试驾过第七代伊兰特,这款“沃德十佳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与优化后的7DCT搭配,的确结合了手动变速器的高传动效率和自动变速器的便利性优势,动力更高效,操控更轻盈,油耗更经济。实测百公里5.2L左右的油耗着实让它在朗逸、速腾、思域、轩逸面前很多底气。

或许正是现代汽车这种倔强的坚守,让伊兰特成为全球热销车型,目前累计销量1500万,在中国也有19年历史,销量500万。

重新审视老牌合资品牌的底色

伊兰特的7月逆袭,让我们重新审视:传统燃油车的市场机会和主流合资品牌的底气底色。其实,现代汽车近5年来在国际舞台上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甚至已经超越福特,直逼特斯拉

现代IONIQ5和起亚EV6,在海外已经名利双收。2021年,现代汽车全球销量达到了389万辆,并同时实现195.8%的净利润上涨,在整体大环境遇冷下,仍能拥有这样的优秀数据,足以说明现代汽车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更为重要的是,2021年现代汽车的电动车销量达到了16万辆,电气化转型进展迅速。2021年9月,现代汽车还宣布了在2040年之前在交通及各个领域普及氢能的计划,在中国,北京现代已经完成EV、HEV、PHEV全能源产品布局,并正在加大电动化转型。

相比较丰田章男喊话日本汽车转型纯电的危机,现代汽车对市场和消费者的未来需求判断更加积极。可以看出,现代汽车已经成为主流合资品牌里的前卫先锋。

而且与造车新势力相比,现代汽车有近60年造车的积累,在体系能力和体系稳定方面更强。我们发现,2022年开始,在拥抱年轻消费者,品牌年轻化和智能化上它也在各种尝试,比如感恩回馈用户推出的,配备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黄金动力输出和优秀的油耗表现,并且外观兼具年轻化和时尚化的20周年纪念款车型,还有20周年演唱会,与蒙牛的梦想联动等。而7月伊兰特的强势回归,也说明了:在强大的技术硬核基础上,只要在拥抱年轻人上找准了发力点,它的后劲比新势力们会更狠更猛。

北京现代20周年战略发布之际,合资双方母公司还进行了增资,透露出来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所以,下半场,北京现代复盘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