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替代理想ONE,理想将推出全新SUV,对标奔驰GLE

2022年08月17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理想品牌最具关注度的车型,理想ONE今年7月销量达到了1.04万辆,成功跻身豪华SUV销量榜单的第四名。不过理想ONE从推出至今也有快4年的时间了,产品竞争力已不如当年,因此理想有必要在产品上再加把劲。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理想L8的部分信息。据悉,新车定位中大型SUV轴距达到了3000毫米,有望在2023年推出。那么,这款中大型SUV能否受到消费者青睐,助力理想汽车持续向上?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设计变化大 轴距有优势

从曝光的路试图看,理想L8在设计思路上与理想L9十分相似。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结合专利图看,理想L8同样用上了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从车头看上去更像是一辆小号的L9。此外,新车还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同时,熏黑的多幅式轮毂也让L8的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另外,在理想L8的专利图上还可以看到车顶加入了激光雷达模块,这一设计和理想L9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圈哥预计,随着激光雷达的加入,理想L8辅助驾驶系统的也会有着更为出色表现。

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看,理想L8是一款中大型SUV将采用6座布局,车长为5030毫米,轴距达到了3000毫米,对标的车型是奔驰GLE。相比现款理想ONE,L8的轴距足足长了65毫米,第二排空间也会更加宽敞。由此可见,理想L8同样是一款主打后排舒适性的家用SUV。

或将成为理想ONE的替代车型

此前,有消息称理想L8有望成为理想ONE的平替车型。从理想CEO与网友互动的微博评论来看,如果等理想L8的话,现阶段就别买理想ONE了。圈哥由此推断,理想L8很可能就是理想ONE的替代车型,毕竟理想L8中大型SUV的定位以及曝光的30-40万元的目标价格区间,已经与理想ONE高度重合,而且理想ONE从2018年推出至今已有4年时间,差不多到了换代的时候。

高端中大型SUV新能源车少 需求高

或许有不少圈友好奇,理想ONE卖得这么好,为啥又推出了一款理想L8。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因为目前市场上,售价30-40万元区间的新能源高端中大型SUV产品数量不多,目前在售车系只有8款,理想L8入局没有竞争压力。而且采用增程式动力的车型理想ONE绝对算得上是该领域的佼佼者。仅今年1-7月理想ONE销量就达到了7.08万辆,也是自主品牌中30万元以上销量最高的SUV车型,有了庞大的用户群体和不俗的口碑表现,理想后期销售L8的难度并不大。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高端中大型SUV销量达到了15.6万辆,同比增长161.2%,这也证明了市场对于高端中大型SUV的强劲需求。加之近年来,各地政策对于新能源车的倾斜,消费者也倾向购买可以上绿牌、能减免购置税的新能源SUV,而理想又是该领域的佼佼者,所以为了拓展细分市场推出产品力更强的理想L8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车壹圈》观点:在新能源中大型SUV领域,理想汽车凭借着理想ONE已迅速崛起,而产品力更强、空间更大、科技配置更丰富的理想L8,能够更好地帮助理想汽车扎根中大型SUV市场。在圈哥看来,作为造车新势力的理想,能够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离不开其精准的产品定位与出色的售后服务,根据消费者的用车痛点和实际需求去造车,才能够得到市场认可,这也为准备进军高端SUV市场的自主品牌提前打好了样。各位圈友你们是否看好理想L8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