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新能源车主担忧 四川成都等地遭限电

2022年08月17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期,四川各地持续高温,当前电力供需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因电力负荷紧张态势未有效缓解,从8月17日起,成都多个写字楼宣布将暂停开放中央空调,倡导企业员工居家办公。此外,成都蔚来一服务中心,因高温天气限电,导致换电站和充电桩都将断电。此消息一经发出,一度引发大家对新能源车使用过程的担忧,你怎么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有国内相关媒体报道称,成都高新区的天府软件园内的多家企业已接到通知,电力供应只能保证电梯、照明等基础办公需求,中央空调将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待定。值得一提的是,从8月16日开始,成都多个区县已经发布倡议书,要求关闭公共区域LED屏幕,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在28摄氏度以上的控制标准。8月16日晚间,成都市内多个公园、露天篮球场已经部分或全部中止照明电力供应,且部分商场的外置大型LED广告牌被关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近日监测评估,综合考虑高温热浪事件的平均强度、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从今年6月13日开始至今的区域性高温事件综合强度已达到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强。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正研级高工陈峪表示,此次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极端性强等特点。截至8月15日,此次高温事件已经持续64天,为196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超过2013年的62天)。夏季以来(6月1日至8月15日),全国平均高温日数12.0天,较常年同期偏多5.1天,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华北南部、华东大部、华中、华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及新疆大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高温日数普遍在20天以上,新疆中东部、内蒙古西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大部、安徽、江苏南部、浙江、福建中北部、江西大部、湖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超过30天。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8月17-26日),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等地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累计高温日数可达7~10天;上述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8℃,局地可超过40℃。经综合研判,我国此次区域性高温热浪事件的持续时间将会继续延长,综合强度将进一步增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限电这件事,不仅仅发生在成都,在2021年东北部分城市也出现过限电等问题,当时在网上也掀起一波热议。您所在的城市是否也正在面临该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互动。(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