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4 e-tron,为何是BBA之中最强?

2022年08月17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两年随着政策以及高油价等因素的推波助澜,新能源车型如今的市场渗透率正在逐步上升。虽然当下销量较为火爆的新能源车,普遍的售价都保持在10-30万元区间,高端新能源车型的市场需求并不算太大,但考虑到行业未来的趋势以及品牌的发展,如今已有许多传统车企开启了品牌的新能源转型以及布局。

而近期,首款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的奥迪车型,奥迪Q4 e-tron也是正式问世了,这款车型凭借着MEB纯电平台的独有优势,在产品品质、智能化、续航以及性价比等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了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所特有的极强表现,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极为不凡的豪华纯电出行新体验。

超前设计,展露豪华风范

既然是出自豪华品牌之手,奥迪Q4 e-tron在造型方面的设计自然也是很好的贯彻了豪华品牌应有的风范。

虽然奥迪Q4 e-tron的整体外观依然沿用奥迪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其细节方面却处处体现出了设计师的别出心裁。前脸区域封闭式的Q家族八边形格栅内嵌了点阵式的设计,不仅保留了奥迪品牌的辨识度,同时还兼具了科技感,并且还有效降低了风阻;底部两侧的硕大的进气口则为前脸增添了几分动感;前脸两侧配备的4种大灯动态灯语则提升了这台车在使用时的仪式感,坐实了奥迪“灯厂”之名。

车身侧面,得益于短悬长轴的车身结构、低重心的车身姿态以及最大可搭载21英寸的Audi Sport铝合金轮毂,奥迪Q4 e-tron宛若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整车姿态颇为紧致,渲染出不俗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其内部结构为多段点阵式,与底部横向点缀的黑化磨砂装饰互相呼应,显得车尾有着较为突出的层次感。与此同时,这套尾灯还拥有电流流动动态光效,与前灯组一样,极具仪式感。

智能座舱,舒享科技生活

奥迪Q4 e-tron的内饰同样采用了简约又富有科技感的设计风格,双平底椭圆方向盘配合着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微微向驾驶员侧倾的11.6英寸MMI触摸屏,座舱内的科技感油然而生。

此外,SONOS豪华音响、A8L Horch同款的门板豪华珩缝工艺、30*30的炫彩氛围灯以及手机APP远程控制等高科技豪华配置,奥迪Q4 e-tron皆有配备,有了这一众配置的加持,新车的智能与豪华属性,也真正贯彻到了用户的用车体验之中。

当然,新时代近乎“军备竞赛”的产品力比拼自然不仅局限于上述这些点中,车辆的智能化表现同样十分重要。基于Asterix平台开发的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系统,支持23个主流APP流畅运行,大幅度提高使用的便利性以及适应度,让出行更加有趣。

除此之外,奥迪Q4 e-tron所配备的540°立体环视影像则进一步强化了这台车在驾驶辅助方面的表现,其所配备的4个100万像素超清广角摄像头能够合成360°实时鸟瞰图,同时还支持切换镜头视角,在日常用车时能够避免视野盲区的剐蹭;而当车辆检测到障碍物、打方向盘超过180°、R档以及首次应用D档时,车辆会自动激活AVM功能,能够及时提醒并帮助驾驶者避开障碍,行车无忧。

驾乘空间,领先同级

得益于MEB平台的合理布局,奥迪Q4 e-tron的后排极为平整,没有隆起;同时其后备箱容积最高可拓展至1490L,有着出色的储物空间;更为关键的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88/1865/1626mm,轴距达到了2765mm,纵向的驾乘空间达到了1825mm,因此其实际的驾乘空间表现可媲美传统燃油车领域的中大型SUV。

反观两位老对手,宝马暂时不谈,因为它暂时还未拿出与奥迪Q4 e-tron同级别的车型来竞争;而奔驰的EQA与Q4 e-tron相比,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63/1834/1619mm,轴距为2729mm,明显不如后者。

高效补能,纵享无忧出行

一台纯电车型,最为重要的自然是它的“三电”部分。在电池及安全系统方面,Q4 e-tron搭载了同级别中最大的84.8kWh电池包,可用容量达79.7kWh,在CLTC工况下最高可实现605公里的续航;同时奥迪Q4 e-tron采用了“6横1纵”的加强电池布局,电池包安全标准超国标11倍(共179项),如此严苛的安全标准以及开创性的合理设计,使得Q4 e-tron的电池不仅耐用,同时还具备极高的安全性,真正让人买的放心,用的舒心且安心。

而在充电效率方面,奥迪Q4 e-tron的直流快充功率最高可达100kW,在理想状态下从电量5%充到80%仅需41分钟,10分钟之内就能补充100KM的续航,有了如此高效的补能效率,即便是长途出行也不再忧虑。

最后,在驱动布局上,虽说二者的高配车型均采用双电机四驱,但EQA低配车型采用前置前驱,而Q4 e-tron则是后置后驱,因此在车辆的动力结构布局上,奥迪Q4 e-tron也具备着较大的先天优势。

写在最后

作为奥迪积淀多年后的成果,奥迪Q4 e-tron一经推出就在市场上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同时凭借着MEB纯电平台的独特优势,新车为我们带来了超越同级别的高标准、高质量、高续航的优势,成功弥补了奥迪汽车在纯电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空白,这也令我们更加期待,后续奥迪还会推出怎样令人惊艳的纯电新车,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