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威驰正式发布,轴距超2米6,或年底引入国内?

2022年08月17日 19:2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作为一汽丰田在国内投放的首款车型,威驰自从2002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即便在小型车式微的当下,每月卖四五千辆新车都不成问题。但也正因为不愁卖加上竞争对手不太给力,威驰已经很久没进行大改动了,各方面显然已经落后于时代,现在更 多的是靠口碑和丰田品牌的影响力度日。

而在海外市场,丰田威驰却于近日迎来了换代,新车作为第三代车型,将基于DNGA架构打造,未来会率先在东南亚市场上市,随后或由一汽丰田引入国产。

TNGA架构大家听得多了,丰田目前大部分换代车型都是基于此平台打造,但DNGA可能很多人是第一次听说。其实DNGA是Daihatsu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缩写,Daihatsu则是大家熟悉的大发汽车。

作为丰田集团的一员,大发汽车在2019年推出了DNGA这一模块化平台,主要面向日本市场和海外新兴市场制造的车辆,不少丰田以及斯巴鲁的入门车也都基于此平台打造,尽管它的命名和丰田的TNGA极为相似,但就目前来看,两者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全新威驰更像是一款大发车而非丰田车。

不过在设计上,全新威驰绝对能让人一眼就看出它的丰田血统,前脸依旧采用上下分层式格栅,但下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内部则为横向条幅装饰,配合上全新的大灯造型,车头更为犀利。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C柱还加入了独立的三角窗设计,同时新车对尾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黑色饰板形成了贯穿的视觉效果,小鸭尾式绕流板则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气息。就整体而言,全新威驰颇像是一台“小凯美瑞”。

内饰部分变化最大,现款威驰车内基本上没啥科技感和氛围感,全新威驰则让人眼前一亮。黑色+紫红色的配色很有质感,中控台平直的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不仅好看,还支持CarPlay,要给好评,此外全新威驰的方向盘、皮质包裹座椅也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2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马力,峰值扭矩110牛·米,匹配D-CVT 变速箱,而现款的则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未来若能引入国内,大概率会继续沿用这套动力总成。

至于价格其实没太多参考性,毕竟不同国家地区之间的差异太大,此次在泰国上市的全新威驰价格区间为584,000-689,000泰铢,约合人民币11.17-13.18万元,在国内买热门A级车都绰绰有余。

国内的小型车市场自从2013年就开始走下坡路,如今也只有本田丰田大众这样的巨头才有底气玩小型车。但严格来说,像威驰这样的已经算不上小车了,比如全新威驰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25 x 1740 x 1480mm,轴距更是有2620mm,尺寸和视觉上都已越级,虽说已经失去了小型车操控上的便利性和灵活性,但也更能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东南亚等海外市场,丰田旗下的燃油车仍然占据着绝对的地位,但在国内,威驰这种合资入门车不仅要面临自主品牌燃油轿车的竞争,还得顶住入门电动车的势头,压力可想而知。

作为一汽丰田在国内生产的首款合资轿车,威驰的意义不言而喻,但如今这类入门车已不是丰田的主销车型,而且丰田在国内有没有DNGA的生产线,所以即便有消息表示一汽丰田可能会引入这款车,懂哥依然觉得希望不大。你会期待这款车引进国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