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标名爵的进化论:MG7冲击高端市场只许成功

2022年08月18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曾几何时,中国品牌汽车在本土并没有过多的市场份额,设计抄袭、技术老旧、批量采购动力总成等一系列操作,促使中国汽车品牌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几乎停滞不前,甚至有倒退的迹象。

直到领克WEY等中国高端品牌的崛起,后续小鹏、理想、蔚来的入市,仿佛看见了中国汽车品牌吹起了反击的冲锋号。适时也是如此,凭借SUV以及高端车型,中国车企的反击战正式打响。

10-20万元价格区间是中国品牌竞争力最大的市场,长安UNI、领克WEY大部分车型也都在这一价格区间中。并且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燃油车依旧是这一市场的主宰。上汽名爵作为国内知名车企,在高端的路上并没有渐行渐远,全新黑标MG7的到来,宣告这一品牌进军高端之路的决心。

黑标象征高端

黑标,在业内可以看作是高标准和高品质,目前很多品牌也都将特殊标识象征着更高端、更独特的定义,例如红标本田,象征着性能。有的是强调产品特殊纪念意义,比如黑标宝马mini和黑标科迈罗等,小鹏最近也推出了黑标,是为了纪念小鹏P7十万台下线。豪华品牌奥迪更是将黑标纳入选装包的行列里,想要黑化LOGO,不好意思,得加钱!

目的吉利在博越、星越、帝豪等车型中都有黑标,象征着不同的定义。有着英国血统的百年品牌名爵,在上汽集团里必须寻求突破,而本次黑标之路便是名爵品牌迈向高端的一个开始,MG7也是迈向高端化的首款新车。

为何要迈向高端化?从今年7月的销量数据就可以看到,长安UNI-V在7月售出新车12255辆,1-7月累计40303辆。名爵6在7月仅售出1373辆,1-7月累计14429辆,价格和UNI-V几乎持平。10万以内价位的名爵5在1-7月累计售出新车44117辆,但10万以价位何谈高端?

早在2021年,名爵就推出了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概念车MG cyberster,走高端化路线已经箭在弦上,但这款车更多的是打造品牌力形象,是一款限量版的“玩具”。匹配年轻人的需求,将品牌原本的运动基因得到释放,才是名爵品牌打造高端车的首要任务。

新一代MG7是迈向高端的开始

拉开黑标车系序列的首款车型正是新一代MG7,相比于名爵6而言,更激进的设计、更出色的动力总成以及更智能化的配置和驾控能力,是新一代MG7得天独厚的优势。

其实名爵在15年前就推出过国产名爵7,秉承了英伦贵族气息,车身设计如同雪茄烟一样,样式复古且尊贵。不过全新一代MG7并没有老一代车型的影子,完全从零设计,将名爵品牌的英伦气息和运动基因完美的融合进去,辅以黑标的点缀,可以说同级别关注度极高。

对于Z世代的消费者,全新一代MG7仿佛为他们而生。根据调研机构益索普出具的《Z世代汽车观洞察报告》显示,41%的Z世代购车者关注一辆车的动力和操控,低于造型与设计的49%。相比Y世代购车者30%的外观关注度,Z世代是毫无争议的“颜值派”,恰巧全新一代MG7的颜值足够惊艳。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MG7采用了2.0T+9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5N·m,这样的数据摆在豪华品牌面前,也足够惊艳了。并且电动尾翼、前桥LSD限滑差速器,车规级8155芯片,AR-HUD在同级中也不多见,可记忆泊车、支持50m范围内垂直车位、侧方泊车、斜列车位等多种形式。可以说,全新一代MG7,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写在最后:

名爵黑标的诞生,足以证明中国品牌正在弯道超车,与合资和海外车企的战争永远没有停歇,15-20万元的轿车市场,已经可以看到中国品牌的身影,并且销量可以说是足够亮眼。未来,我们相信,中国品牌的汽车可以在全球各大地方飞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