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败中国海军只需14天?刚说完就被打脸,白宫:中国早有防范

2022年08月18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二战之后,苏联是当时唯一可以和美国抗衡的超级国家。但因为经营不善苏联解体,也因此有了现在的俄罗斯。虽然美国失去了可怕的对手,但一直不敢松懈。时刻盯着俄罗斯,防止第二个“苏联”的诞生。其实当时解体之后俄罗斯得到了大部分的苏联遗产,甚至连武器装备都是现成的。那是什么让俄罗斯陷入如今的“死局”?

众所周知俄罗斯最近几年并不怎么景气,好不容易研发出来一款五代机,还被公认为最差五代机。航母方面更是尴尬,唯一的航母之前虽然冒“黑烟”但好歹能出海,但谁知道突然就“一病不起”了。如今没有航母的俄罗斯海军,实力是大打折扣。就连一些北约小国家都敢跑到俄罗斯家门口耀武扬威,虽然背后有美国支持。但也能看出来俄罗斯的威望在日益下降,周边争端更是不断。其实美国对付俄罗斯,就用了一招。

有点像釜底抽薪,美国通过笼络俄罗斯周边的国家,让俄罗斯在战略空间上陷入“包围圈”。同时美国利用各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圈也进行了打击,加入北约拒绝和俄罗斯进行外贸。美国用这样的说辞成功的把俄罗斯孤立了起来,这正是美国的阴狠所在。不动一刀一枪,“困”死俄罗斯。这招确实狠,但如今想要用中国身上,那美国估计会大失所望。

为什么这么自信?因为中国的外交政策是和平外交,对于很国家都有“一饭之恩”。虽然谈不上为彼此赴汤蹈火,但起码断绝贸易往来是不可能的。“一饭之恩”不是白叫的,中国帮助周边国家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让这些国家产生了依赖感。最直白的说,就是和中国进行贸易往来周边国家能得到不俗的回报。所以美国想要依靠对付俄罗斯的办法对付中国,怕是不太行。而提出这一办法的美国专家更是扬言“一旦失去经济能力,14天就可以打败中国海军”,其实这思路挺正确的,就是对中国不太好用。你们认为,正面刚的话中国海军能坚持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