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驶中怎样更省油,老司机这样做,油耗减少大半

2022年08月18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车马奔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滴滴,在空调上可是越来越省了。但是事实上空调上省了,油也会跟着省吗?

如今在深圳那里的天气是变得温度低了,比起以往要凉爽上几分。但是这一份凉爽,似乎怎么也还没有到,需要在车上关空调的这种地步啊!可是是真的许多的司机已经在开滴滴时,选择把空调给关了的。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都是会担心开着空调,把油耗给调高增加了,一般来说能够不开空调就尽量地不开空调了。

而且这一种做法还不单单是一部分的司机会这么做,而是大部分的司机都是会这样做的。不过确实开着空调是会令油耗有所增加的。在气温已经达到了20度以上时,因着湿度以及温度的不同,在油耗上自然也是会大约增加10%到20%左右。而假设温度上到了40度以上的话,在湿度上也有增加时,那么在油耗上最多其实也就会增加30%左右。

其实除了温度以及湿度,车里面的空调的质量以及设计,还有车子的空间的大小都是会令到油耗增加的。不过对于一些买了新车的车主来说,就不必过于担心了,因为现在的汽车的技术还好了许多的,就算是一些只售价8万的汽车,它的排量都是有1.5L的,因此大部分的情况下,它的动力都是非常的充裕的。所以在打开空调的情况下,油耗差也是没有差多少的。

许多人开空调油耗会增加,可是开窗反而会是更加耗油的。因为它所遇到的空气阻力其实是在成倍的增加的,当年在行驶的时速上是50到60公里以上的时候,而你还打开着车窗,那么你行驶时风阻是会增加的,也就说明油耗也是在上升的。不过有一个结论是说,不管是在什么的速度之下,开着空调肯定是要比开着车窗摇耗油得多的。

想要开空调又省油的话,那么我们在车子启动的时候,别立刻就开空调,先让它散散热,通一下风,将车里面的风迅速降下来先,过一会再开空调。如果是在拥堵路段开车,这时候一定要选择内循环。但是如果是跑长途的话,就要偶尔地开窗透透气了,或者是切换到了外循环,不然里面的空气是会变差的。

假设是自动空调就把温度调到25度就好,而且里面的空调的滤芯是一定要定期的检查的,最佳的操作便是一年一换,这样是可以提高空气的效率的。

那么现在对于开空调到底耗不耗油,怎么会更加省油,你们看懂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