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时启动IPO 享道出行获超10亿B轮融资

2022年08月18日 09: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宣布完成由上汽集团、Momenta、高行管理咨询等机构投资的超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0亿美元。

汽车之家

按照规划,本轮融资完成后,享道出行将在坚持全合规前提下,推动全场景业务持续爆发式增长,并将适时启动IPO计划。去年12月,享道Robotaxi正式启动,成为上汽集团四大重大创新发展战略项目之一、国内首个车企L4自动驾驶运营平台,现已在上海、苏州对外开放运营,开放运营点位超过100个。

今年年内,运营车队的车辆数量将会达到40台。据悉,明年,享道Robotaxi或将登陆深圳,届时运营车队的整体规模将会达到200台。在2025年,上汽集团将会组建商业化Robotaxi车队,形成一种商业模式。

享道Robotaxi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在技术层面,享道Robotaxi由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Momenta、享道出行等团队联手打造;而在运营车型方面,享道Robotaxi将会采用飞凡MARVEL R车型,整车由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乘用车技术中心、联创汽车电子等上汽集团旗下公司提供自动驾驶软件/硬件整合。(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