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4 e-tron:点燃驾驶欲望的明火

2022年08月18日 10:53:1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快要融化热爱的暖风,吹散了我心中属于江南的那一抹诗情画意。钻进车内,打开空调,这一次与奥迪Q4 e-tron的故事正式拉开序幕,未来的两三天里,这4平米的空间便是我隔离热浪最美好的避难所。

仅从空间上考虑,电动化怕是让小车美好起来最直观的解决方案。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的Q4 e-tron,让短短4588毫米的车长,拥有着2765毫米的轴距,两组数字的比例,诠释了电动车在空间表现上的美好。短前悬+短后悬的车身分隔,在设计师和我的眼里,都意味着太多的美好。

它意味着4个车轮会更加靠近车身四角,使转向和操控更上了一个台阶;意味着车尾的溜背曲线,越过二排座椅才开始下坠,倔强的保证了流畅的设计线条的同时,丝毫没有影响后排乘客的头顶空间;还意味着底盘的前、后轴间,可以获得更大的空间,用来塞下更多电池,加长续航能力。总之,这意味着很多,且都在向好的方向延伸……

车迷之所以痴迷数据,无外乎一组组数字传递的真实,拉近了用户想象与现实的距离。84.8千瓦时电量、543公里续航,单单看上去可能没什么了不起,真正了不起的是,我驾驶Q4 e-tron从杭州到宁波,一路爬盘山、走国道、驰高速……仪表上显示的剩余续航数字,真实的就像缓解焦虑的解决方案。不虚标,这是Q4 e-tron的实力,更是奥迪的态度。

80+150千瓦功率、162+310牛·米峰扭,这是前、后桥上的两台电机的“体检报告”,紧绷的悬挂、轻柔的动能回收、板正的座椅……我能清晰的感受到,设计师遗留在Q4 e-tron身体里的战斗基因,尤其是6.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让它暴露无遗,如果为了妥协续航,原本不需要如此漂亮的数据,可设计师还是用最直观的办法,点燃了我驾驶欲望的明火。在结束一天行程后的回味里,如果不是我用镜头记录下太多瞬间,一定会误以为它车头与车尾,好像都贴着鲜红的RS徽标一样。

把视角拉到历史的高度看,我手上的这台奥迪Q4 50 e-tron quattro可能算不上先行者。可站在奥迪的角度看,它称得上是位先锋官,29.99~37.71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是奥迪向竞争对手下的战书。书中有两层意思——其一,高配撑起身段,促进纯电市场消费升级;其二,低配下落30万元内,背靠“政策”好乘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