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买“加高”卡罗拉只图个标?试驾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2022年08月18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13万-15万的紧凑级SUV市场可谓水深火热,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是要空间有空间,要配置有配置。作为合资车型的卡罗拉锐放除了品牌以外,还剩下什么优势呢?戳视频了解一下吧。

 

以下为文字版

顾名思义,卡罗拉锐放就是由卡罗拉衍生出来的一款紧凑级SUV。相比于卡罗拉,锐放的宽度和高度也都进行了放大。

锐放的外观是稳重大气的风格,这种感觉更多是来自于较大面积的中网和平直的大灯。

从锐放的侧面能看出这台车并不像普通SUV那么显高,整体是偏跨界的风格,不过两侧的塑料轮眉给这台车增加了一些野性和力量感。尾部就是很常规的设计了,看起来比较普通。

虽说这台试驾车是顶配车型,但是内饰的质感比较一般,内饰材质大部分都是硬邦邦的塑料,只有少数几个地方是软包。不过整个座舱的储物和使用体验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旋钮式的温度、风量调节,真的要比触摸式或按键式好用太多。

配置方面,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了半液晶的仪表和一块9英寸的中控屏,科技感肯定是算不上,但这套车机的功能还是完备的,而且反应速度也还可以,至少在这台车上没有“很落后”的感觉。除此之外就没什么配置了,主驾的电动座椅勉强算一个吧。

来到后排,腿部空间不太乐观。不过后排坐垫还是很软很舒服的,头部空间也比较充足,后排还有空调出风口和充电口。

把卡罗拉锐放开上路,你会发现它非常的“丰田”。动力方面,锐放搭载了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配CVT变速箱。锐放的油门前段很灵敏,动力响应很快,刚开上的时候还会觉得有点小猛,前段的动力是完全足够的。而且更多用到前段油门的城市路况,也是这台车最擅长、最舒服的路段。

如果深踩油门急加速的话,能感觉到发动机声音明显变大,加速却比较乏力。当然,正常超车是没问题的,只是稍极限一点的超车就需要考虑一下了,毕竟自吸发动机没有那么足的后劲。不过配合CVT变速箱,整体的动力感受还是很丝滑的。

底盘当然是舒适化的调校,整体偏软。油给急了,会抬头,并线快了,也有些晃动。不过这些却换来了很好的底盘舒适性,作为一台纯过日子的车型,这样的底盘表现还算合理。

当然了,这车也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亮点。比如,锐放的转向手感很好,转向力度轻重适中,不会有轻飘飘的感觉。同时回正力度也很均匀,再加上握感不错的方向盘,整个转向质感很不错。除了转向,这套刹车的表现也很好,不光是制动力来的很线性,它的绝对制动力度也足够。

体验完卡罗拉锐放,能看到它的缺点很明显:配置比较低、后排空间也比较小。它相比于同级对手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成熟的驾驶感受。刹车的脚感,转向的手感这些细节方面做得都很不错。你要问为啥不买台卡罗拉?各方面感受应该大差不差吧?咱不说别的,后备箱空间就没法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