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5 Hydrogen或年内投产,与丰田联手,氢动力才是未来?

2022年08月18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很多人印象当中,新能源车型以电能为主要助推力。而其实氢能动力也是其中一员,并且拥有着广阔发展前景。此前丰田就强势推出Mirai等氢动力汽车,引发多方关注。而宝马也与丰田强强联手,将在今年小批量生产宝马iX5 Hydrogen,最快在年底前开启销售模式。

其实在汽车行业掀起新能源运动之后,宝马就以i/iX系列分别在轿车与SUV不同领域布局,希望可以与奔驰EQ家族还有奥迪e-tron版块进行抗衡,继续维持BBA三强豪华市场的领先地位。此次宝马iX5 Hydrogen的出现预示着该品牌将向氢能动力进发,以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扩大客户覆盖面,未来与纯电、插电式混动等车型共同抢占更多生存空间。

宝马iX5 Hydrogen在外观部分与宝马X5差别不大,造型上基本保持一致。其此前已经在2021年度慕尼黑车展上亮相,在引擎盖上方、前杠、侧面腰线与后杠等区域加入蓝色元素点缀,凸显出独特身份。前脸部分还是保留该品牌经典的“双肾”型中网,大灯组内嵌LED光源为波浪式布局。侧面运动质感得到很好体现,五辐式轮毂尺寸可观,在内部以一圈蓝色装饰提升辨识度。

宝马iX5 Hydrogen尾部很是饱满,层次感不是很强。尾灯组十分修长,未能采用贯穿式布局。后杠部分以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其余则鲜有亮点。不过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能够有效扩展储物空间。

宝马iX5 Hydrogen内部设计注重将豪华感与科技感相结合,以黑色风格为主,但在些许蓝色元素点缀下更显时尚气息。全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很有家族特色,不同模式之间切换流畅便捷。中控屏幕则偏向主驾驶位,便于在行车过程中操控页面功能。最新IDrive 8.0智能车机系统得以应用,内嵌丰富智能应用,有效增强该车科技水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皮质材料包裹,挡杆造型也比较精致娇小。

宝马iX5 Hydrogen将会搭载该品牌第五代电动机,其由液体氢燃料发电,能够获得275千瓦最大功率。该车拥有两个碳纤维增强储氢罐,不仅安全性有所保证,同时最大存储量也达到700-bar,能够收纳六公斤液体氢燃料。该车在环保性上毋庸置疑,产生的唯一排放物就是水。另外为了更好实现节能减排,其在冬天还能将废热用来加热车内空间,这一点值得认可。

总结

诚然,现阶段宝马iX5 Hydrogen很难实现大规模量产,但其却是宝马敢于突破的体现。当众多对手还在为研发电能技术埋头苦干之时,其已经将目光放在氢能动力之上,在未来之战中算是把握先机。当然氢能动力还存在一些方面需要提高,首先是技术还不够成熟,其次车型选择很是有限,另外就是加氢站的建设数量还远远达不到需求。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会有很多氢动力新车问世,引领一股新的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