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起火被认定质量问题 车主获赔40万

2022年08月18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我们从天眼查App获悉,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王某某相关产品责任纠纷二审法律文书公开。从文书来看,最终本案轿车(宝马5系(参数|询价)混动)起火原因为电气线路发生故障引发,本案轿车存在质量缺陷。华晨宝马虽申请鉴定,但该鉴定意见不足以推翻行政认定。最终,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终判决两被告赔偿原告40万余元。

汽车之家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5系新能源 2020款 530Le 先锋版">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5系新能源 2020款 530Le 豪华套装">

文书显示,王某某于2019年10月购买宝马牌混合动力轿车,2020年9月,该车在停车场内起火燃烧。消防救援大队出具的火灾事故简易调查认定书显示,起火原因为驾驶室座椅底部内的电气线路发生故障引发。原告王某某要求华晨宝马公司及青岛中达燕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赔偿损失。一审法院审理认为,火灾事故简易调查认定书合法有效,可推定车辆自燃系存在质量缺陷,最终判决两被告赔偿原告40万余元。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公司上诉称,火灾事故简易调查认定书并非严格的技术认定结论,本案应当由法院结合司法鉴定结论进行认定;一审对证明标准的认定存在严重错误,认定的损失项目和数额也缺乏依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二审法院审理认为,根据消防救援大队出具的简易调查认定书,本案轿车起火原因为电气线路发生故障引发,本案轿车存在质量缺陷。华晨宝马虽申请鉴定,但该鉴定意见不足以推翻行政认定。最终,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