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稳定过万,这款热门SUV还能如何升级?

2022年08月18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15万预算想买入手一台合资SUV,似乎都绕不来一款车,它就是东风本田XR-V

不得不说,面对如今同价位各种强劲对手,XR-V的话题度似乎不高。论颜值,比它抢眼的、印象深刻的大有人在;论性能,隔壁的德系、美系对手更加激进,自主品牌的水平也在无限接近。但论实际的销量表现,XR-V却一直亮眼,月销稳定过万,今年上半年以68503辆的销量强势挤进SUV销量榜前十五,在新人辈出的SUV市场,能多年如一日有这样的稳定表现,实属不易,一直保持相当高的口碑和二手残值率。

如今,全新XR-V即将到来,这款热门SUV要如何升级呢?

大幅变化的颜值,依旧实用的空间

全新XR-V的外观变化巨大,其延续了海外版的造型,平直的腰线、垂直的车头,是标准的SUV造型。大尺寸格栅配以点阵式镀铬、熏黑效果大灯、尾部熏黑式贯穿尾灯组,再加上神似冠道的溜背,全新XR-V相比上一代更显精致,观感少了几分张扬,在营造运动感的同时多一分收敛。

车内设计采用与现款思域一样的风格,相较于老款的不对称中控,新XR-V更简约直观,这也更符合当下年轻用户对简约但不简单的追求,这套内饰的质感得到提升,很好地兼顾功能使用和美感,全新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不大不小的9英寸悬浮中控屏,采用了旋钮+按键的方式,利于操作又兼顾质感。

当然,全新XR-V不变的依然是其本田“MM”魔术空间理念,实用性是有口皆碑的,储物空间大且有极强的多变性,魔术座椅可以通过多种折叠方式实现更夸张的装载能力。这也是传统车企对汽车研究的“可怕”一面,同时也是XR-V真正用起来顺手的一大原因,用户对装载空间的“原始”需求,无论科技、智能多高都是满足不到的。

汽车智能进化,舒适性提升

全新XR-V依旧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千瓦,依旧匹配CVT变速箱。包括底盘在内的三大件,全新XR-V都没有太大变化,但发动机重新优化了功率输出曲线,重点提升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所以新车在舒适性上得到重点升级,本田的CVT变速箱一直饱受好评,不但能够承受强大的扭矩,还能够让驾驶更加平顺。

另外,全新XR-V的底盘厚重感也明显得到了加强,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很明显全新XR-V更加注重于日常驾驶的舒适性。

而针对时下的汽车智能科技,全新XR-V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提升并追加很多新的功能,例如配备了更先进的前广角摄像头和高速图像处理芯片,提升识别检知功能;又例如带拥堵跟随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ACC),从旁边车道插队过来的车辆以及要变道至旁边车道的车辆,都能快速检知,并进行加减速,辅助实现平顺的驾驶;还有新增BSI盲点监测系统等。

总结:

2014年上市的时候,XR-V以“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打开市场,凭借出色形象、实用和口碑成给小型SUV定下基调。而随着对市场和用户的不断深化解读,新一代XR-V更多是面向年轻家庭用户的转变,它变得更内敛,也更精致,实用、好开依旧,一切都那么的刚刚好。事实上,如今让你眼前一亮的产品何其多,但真正用起来顺手、看不腻的,XR-V是少有的车型代表之一。新一代车型也即将在8月底正式上市,焕新升级的配置没有辜负市场和车主们的信赖,XR-V焕新后的销量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