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高反,试驾后才明白13万级的皓极混动SUV真有40万级实力?

2022年08月18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探索壮美自然之鬼斧神工,共赴一场洗涤心灵的天路之旅。这就是为什么美丽的拉萨可会是许多人心驰神往的地方,更将拉萨列为“此生必去”的地方,可那高达4500米的海拔却让许多车望而却步。然而最近却有这么一辆车,不惧高反,势要挑战高反之极限,横穿了“世界屋脊”,展现了其过人的实力。

这就是东风风神皓极,这款13万级的价格却号称拥有40万级的越级实力,是确有其事还是盲目自大?在试驾体验后,今天,就让阿贵哥来盘盘其到底表现如何?

静态体验:实力表现媲美40万级

说实话,对于皓极燃油车,阿贵哥在襄阳已经试驾过,其实力表现在同级确实是不容小视,可在群雄逐鹿的混动市场,其产品力到底如何呢?

首先,我们先看看其静态的表现吧。在配置方面,东风风神皓极全系标配有号称女王副驾的电动腿托,这与蔚来ES8相同,而蔚来其余车型都得选装。而准L3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的全景影像再加上全系标配的AR实景导航,可遥控的一键自动泊车。这可就是超过许多豪华车型的配置了,所以以皓极的配置说是拥有40万级的实力其实也不是很过分。

其次在空间表现方面,东风风神皓极定位为紧凑型车,尺寸4720*1910*1702mm,而轴距却达2825mm,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同级最长了。且车宽达到1910mm也是直接超过了奥迪Q5L的1893mm,甚至超过了揽胜极光的1904mm,后排坐垫长度达到了505mm,顶上还拥有1.17m²的全景天窗。

更值得一提的是车身重要碰撞部位应用的是的是东风与宝钢联合研发的20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这项技术是突破了国际上的垄断且第一次应用于汽车的生产上,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达到74%,安全方面甚至能够超越沃尔沃。从车身尺寸到材料,貌似也能称得上40万级的实力了。

动态体验:帐面参数数据不逊40万级SUV

一辆车表态实力再强,也不如操控强,毕竟车是拿来开的,不是拿来看的。在动力方面,东风风神皓极马赫双擎混动版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功率可达180kw,综合扭矩可达540N·m,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00km,超过了理想ONE,而油耗比理想ONE更出色,NEDC工况下仅为4.8L/100km(而1.5T的燃油机最大功率达150Kw,峰值扭矩为305N·m)。

此皓极试驾车队从拉萨西藏岷山大饭店出发,一路驶向羊卓雍措,穿越了120km高原线路、爬上4500米山巅,途径高原、冰川、盆地等复杂路况,很好地展现了皓极越级的产品实力。

在城市道路中偶尔碰到堵车的情况,我们发现皓极在红绿灯口或wqqa速时的启停完全没有顿挫的感觉,让人备感舒适,还可轻松一步领先。

而上了高速后,在这种平坦宽阔道路上就能感受到东风风神皓极的动力响应速度非常迅捷的,动力基本是随叫随到。这主要利益于皓极的电驱随时介入,且起步加速响应仅0.15s,随着电驱的介入其动力储备提升了70%。这也让我们要驾驶体验中,充分体验到了加速与超车的乐趣。

其实,更让我喜欢的是皓极在平常城市道路驾驭的表现,在低速巡航纯电驱动、中速巡航串联驱动、加速超车并联驱动,三种模式真正做到了随心切换,从从容容穿梭于城市的各种车流中,让人省心、省力。

这样的表现,一定会让你有种驾驶的不是一辆13万级混动SUV的感觉。

贵言堂:

通过一天的试驾与体验,东风风神皓极马赫双擎混动版的实力得到了充分展示。无论是配置智能之极,空间尺寸之极,还是动力强之极,油耗省之极,在纸面上都确确实实有着40万级国产SUV的实力。然而一款车的热销,除了产品力外,还需要强大的品牌力、营销力、服务力等全体力支撑。客观上讲,东风风神皓极马赫双擎混动版离热销还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那么,对于这样的一款混动SUV,你会心动了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