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德国胜诉,将可以继续在广告中提及自动驾驶

2022年08月18日 14:34:05
分享到:

近日,德国联邦最高法院(Federal Court of Justice)驳回了针对特斯拉的一项申诉,这意味着特斯拉在德国投放的广告中可以继续提到其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能力。

这项申诉是由关注反竞争行为的行业组织Wettbewerbszentrale于2019年提起的,诉讼指责特斯拉在德国用于宣传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P)和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的广告语与实际不符。

诉状提到,当时特斯拉在其官网页面写道:到2019年底,特斯拉汽车将可以实现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识别,并据此启动和刹车,还可以在城市地区实现自动驾驶。Wettbewerbszentrale指出,这种宣传会让消费者误以为特斯拉汽车可以在当年年底前实现自动驾驶。然而这并不可能,因为特斯拉宣传中的部分功能在德国还未得到法律许可。该机构指责“特斯拉向消费者承诺的远远大于实际”。

对此,慕尼黑第一地方法院于2020年7月做出判决,认定目前所谓完全自动驾驶既不合法,技术上也不可能达到,因此特斯拉不得做出虚假的广告承诺,即不得在德国的广告中使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及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等“误导性”词汇。

判决作出后,特斯拉并没有立即对广告语做出改动,即按照德国法律要求在夸大的广告语中加入星号和解释性文字,而是提出了上诉,慕尼黑高等法院受理了这一案件。尽管这次判决早在2021年10月便已做出,但判决结果一直未对外披露。直到近日,判决结果才得以确认。

据德国联邦最高法院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申诉已于7月28日被驳回,这就在实际上允许特斯拉在其德国广告材料中继续使用“充分发挥自动驾驶的潜力”和“包括自动驾驶(Autopilot)功能”等短语。

事实上,这不是特斯拉不是第一次面临类似的指控。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在7月28日提交给加州行政听证会办公室(OAH)的两份指控中称,特斯拉虚假宣传其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FSD)功能,如指控成立,特斯拉或面临在当地的生产和销售执照的吊销或暂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