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豪言淘汰混动,高级营销还是真有实力?

2022年08月18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在”2022小鹏超级补能发布会“上,直接回怼:“淘汰混动”。既然大家都知道混动在近几年不会被淘汰,那何小鹏为什么还这样说?

没错,就是营销。不可否认,小鹏汽车营销做的真的好。和理想汽车一样,还记得李想说的“500万元以内最好的家用SUV”吧。谁提李想的这句话,谁就落入了他的“圈套”。反过来看小鹏汽车,谁证明S4超快充能不能淘汰混动,谁就落入了小鹏汽车的“圈套”。这两家车企很懂大家的心态,每提一次,就为他们的传播尽一份力。

超快充很强,在小鹏S4超充桩上,最大功率为480kW,单桩最大电流为670A。根据官方所示,充电5分钟,在CLTC工况下,便可以为小鹏G9补充续航为200公里,这个充电速度,的确离谱。但是小鹏汽车好像除了G9,其他的车型是不匹配S4超快充的,不过何小鹏保证说“以全新旗舰车型小鹏G9为起点,小鹏后续的产品将全面适配以S3、S4为核心的超充体系。”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小鹏G9之前的产品还是不支持S4超快充。如果是这样,怎么解决之前买过小鹏汽车的用户不能使用超快充的问题,还需小鹏汽车去考虑。

那为何混动在近几年不会被淘汰?首先何小鹏在微博上说:“8月15日这天,是小鹏第1000座超充桩落成的日子。”而小鹏S4超快充站还没有几个。问题来了,什么时候可以普及?按特斯拉来说,特斯拉全球已累计建设开放超 35000 个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大陆建设开放 1200 多座超级充电站,8700 多个超级充电桩,建设这些充电桩,用了特斯拉将近10年的时间。小鹏汽车想要把超快充桩铺好,都不知道过去多少年了。

其次是,电网能不能承受密集超快充电桩?有消息称,四川因为让电于民,要求所有企业停电停产6天。重庆也同步要求企业限电6天,限电的主要原因在于重庆持续的高温和干旱灾害。这就说明一个问题,四川、重庆甚至是整个长江上游流域电都不够用,因为在这个地带,属于水利发电,长江中上游水源的缺失,导致电力不足,从而引发企业停电。之前也提到过,S4超快充桩,最大输出功率达到行业最高480kW、单桩最大输出电流更是达到行业最高670A,峰值功率达到400kW,超快充对电网冲击过大,对电容量要求过高,这也就加大了小鹏铺设超快充电站的难度。

最后一点就是纯电车的安全问题,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孙金华对媒体表示:“新能源汽车起火概率,要高于燃油车”。快充最大的优势就是效率,当然这是消费者乐意看到的,但也要相应的提升电池安全技术。快充更容易造成电池发热不均,一旦发生热失控,就有起火的危险。这也是目前所有纯电车要注重的问题。

总的来说,何小鹏的营销手段,高!但是要淘汰混动,至少在近几年是不可能做到的。以上说的三个问题得不到解决,混动就不可能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