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现出口量超九成,长安汽车深入“一带一路”市场经营

2022年08月18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17日,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在论坛上,长安汽车国际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爽分享了长安汽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最新实践。

长安汽车持续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步伐。刚刚过去的7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出口销量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翻倍,1-7月海外累计销量12万辆,同比增长62%。其中,超过90%来自于亚太、中南美、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据官方透露,截至目前,长安品牌已经在沙特、智利、巴基斯坦等40 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建设了400多家长安品牌汽车销售与服务网点,拥有近 60万忠实的用户。同时,长安汽车通过在“一带一路”市场深入经营,也给“一带一路”国家带来了投资和就业机会,对带动当地经济与汽车产业,起到积极作用。

其中,2019年长安汽车在巴基斯坦开展的合资合作汽车工厂项目,逐渐成为中巴经济走廊中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在一年时间内,长安汽车和巴基斯坦合作方,共同实现从工厂破土动工到顺利投产,在废墟上建起了一座现代化整车工厂,刷新了当地的汽车工厂建设投产记录。同时,长安汽车在巴基斯坦每年可提供几千个就业岗位,同时联动解决了全产业链上数万人的就业问题。

未来,除扩大巴基斯坦工厂产能,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更多就业岗位外,长安汽车还计划持续聚焦“一带一路”市场,进一步加快新品投放以及市场开拓,积极推进其中的重点市场扩大产能、建立分支机构,深度参与在相关市场的自主经营,提升用户满意度,为全球用户提供最新、最好的产品。

在“双碳”政策的推进下,低碳生活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面对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战略目标,长安汽车加紧步伐布局了新赛道。

早在2017年,长城汽车便提出“香格里拉”计划,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在新能源汽车三大细分市场完成布局,长安深蓝品牌面向主流电动车市场、阿维塔品牌主攻中高端市场、Lumin主攻微型代步的入门市场,三者互为补充,其应用范围还将涵盖欧尚、凯程等品牌,逐步实现全系产品的电动化过渡。

除在产品使用环节减少碳排放,长安汽车还将从设计、制造、供应链、可再生能源和材料包装等全产业环节,全方位降低各环节碳排放,到2030年长安供应链较2020年降碳30%,并规划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

为保障战略目标达成,2025年之前,长安汽车预计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到2025年研发人员总数约两万人,其中智能化及软件研发人员超6000人,新能源研发人员超5000人,以应对这场产业变革带来的猛烈挑战。

今年4月的全球伙伴大会上,董事长朱华荣发布了企业长远目标。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持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构建中国品牌的新发展格局。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品牌,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先行者之一,长安汽车在践行双碳目标的基础上,坚持推进“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其表示,将进入全球化发展的“快车道”,预计到2025年建成2-3个海外制造基地,完成全球汽车市场第一阶段的产能布局。同时,在国际营商环境好转之时,适时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建立欧洲总部和北美总部,实现全球主流汽车市场全面导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