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涨价!奥迪新A6L正式上市,老动力新外观,内饰更高级

2022年08月18日 15:54: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新款奥迪A6L正式上市,新车的动力还是那老三样2.0TFSI低功率、2.0TFSI高功率和3.0TFSI,但是售价区间上涨为42.79-65.68万元,对比老款车型最低也涨了8100元,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奥迪,这次真的离我们远去了吗?它为什么要涨价?接着跟我往下看

新A6L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主要就是在前脸有一些细节的调整,中间的进气格栅依旧使用了多边形大面积设计,内部有很多点阵式的镀铬装饰,两侧的LED大灯组造型与现款区别不大,但是内部的光源稍有变动,毕竟也是灯厂,不改改灯有点说不过去。这次改款最明显的也就是前包围了,两侧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口设计,外圈使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内部也有一条横置镀铬条,整体层次感有所提升,而且要比现款感觉高级了很多。

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改动不大,依旧是一股浓浓的商务风,分体式的腰线搭配车门板下方内凹的线条,使整体在视觉感受上非常修长,还有这套比例搭配完美的20寸多辐式轮毂,样式和风格都更加能衬托出新车的高级感。新车的车身尺寸为5038mm*1886mm*1475mm,轴距3024mm,其中运动版本车型也就是上图版本的车长与其他版本略有增加,达到了5050mm,区别不大,基本都是运动包围所致。

尾部造型也没多大变化,依旧是一条贯穿式镀铬条连接两侧LED尾灯组,后包围稍有改动,两侧的镀铬饰条模仿排气尾喉的样子,其实该车的排气是置于车底的隐藏式。这样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干净整洁,清理的时候也比较方便。

内饰方面,新A6L的整体布局没有大动,其中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幕以及档把都还是保持着现款不变的样式,其配备的三块屏幕分别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和下方的8.6英寸空调控制系统。就连奥迪的MMI系统这次也有所升级,再加上胡桃木的饰板和真皮包裹的中控台,整体质感和高级感都是同级之上的水准,所以说性价比还是得奥迪

根据配置来看,入门款车型将座椅的材质从“Milano”真皮升级成了“Nappa”真皮,而豪华版则是“Mernoca+Hoxton”的组合材质,在乘坐舒适性和材质的豪华感上都有明显提升。而且A6L的后排空间一向表现得都很不错,在同级别车型中,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满载空间都是比较宽敞的,新A6L还对后排的坐垫进行了升级,加长30mm,加宽60mm,这次升级主要是对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更适合家用或是商务。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6L提供了三种动力系统,分别为2.0TFSI的低功率版本、2.0TFSI的高功率版本以及3.0TFSI的V6版本三种,其中我们以今天讲的顶配车型为例,其搭载的是 3.0TFSI发动机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最大马力340Ps,传动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5.6s,对比现款车型有一定的提升。

这次我们讲的新款A6L最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迪A6L的新车售价区间为42.79万-65.68万,从价格上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虽然这是不算上经销商优惠的,但是新车对比老款在指导价上进行了普遍上调,根据车型不同最低上调0.81万(8100元),最高上调1.19万。当然,作为BBA中高性价比的代表,新款奥迪A6L的配置也相对提升了一些,包括新配备了前方碰撞预警、电子档把换挡、车载智能系统MMI以及增加了2个后排USB接口,这些所谓的配置升级到底对不对得起上调售价呢,相信你们都有自己的判断。

总结:这次新款奥迪A6L的外观改动我觉得是成功的,最起码看起来不像老款那么臃肿,有了一些高贵的气质,内饰不用说了,奥迪无论哪一款车型都比较好用,在新A6L中网友们则更关心的都是材质方面,这次也都进行了升级。动力方面改动不是很明显,熟悉奥迪的朋友们应该都已经非常了解了,最后就是这次的价格上涨问题,上面也已经说了,不知道这次涨价的意义在哪,真的就只是应对同时提升的配置吗?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