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顺利完成100℃极限温差+极速220km/h挑战,蓝鲸iDD实力几何?

2022年08月18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小新說车

把一辆车从-28℃的冷冻车转移到73.5℃的透明容器中,在经历这种极限温差挑战后,它还能正常工作么?

不要说这么大的温差,就算是现在夏季,我们从空调房到户外,不到2分钟都足以汗流浃背,整个人的体力飞速下降,冷热变化温差越大,无论是对人体还是对机器而言都是极大的考验。

近日,长安汽车在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测试,此次挑战中,UNI-K iDD作为测试车辆,通过100℃温差、极温综合路况挑战等多项挑战,可正常启动且所有零部件均能正常工作,全面验证了蓝鲸iDD的全速域实力。

得益于蓝鲸iDD混动系统开发的电池预约加热和电池自动保温技术,该技术可根据外部环境温度与电池温度的反馈,自动识别唤醒车辆进行电池的定时加热,避免用车时刻的电池温度处于极低状态,保证了在全温域均具有极强适应性。

除了前面提到的100℃极限温差挑战外,UNI-K iDD还在中交火焰山汽车试验场进行多场景路段测试。其中,像冲坡测试、极温极速等测试,对蓝鲸iDD混动系统在极热条件下的性能表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蓝鲸iDD混动系统内含五大核心技术,分别为三离合器集成技术、高效高压液压系统、智能电子双泵技术、S-winding绕组技术和IGBT双面冷却。可实现电驱动综合效率90%,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超过98.5%,动力响应达到毫秒级,电机功率密度为10kW/kg,液压系统压力达到60bar,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

在车辆爬坡过程中,蓝鲸iDD的电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源和多档位变速器协作发力,实现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保证强劲持续的低扭矩输出,保证强劲持续的低扭矩输出;在加速过程中,依托于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即便是在全车满员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完成爬坡挑战。

最后一项挑战是在UNI-K iDD抵达葡萄沟景区的道路上,主要测试其高速行驶与低电量的动力稳定性。

据悉,蓝鲸iDD混动系统保留了部分传统动力的优秀基因,大扭矩发动机可随时介入驱动,并匹配6挡电驱变速器,能够保证车辆在满电和匮电的状态下,动力性能基本一致,成功完成所有挑战。

结语:

我们小新说车留意到,从今年以来,长安汽车马不停蹄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其中,混动系统就是重要的王牌之一。自长安汽车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推进了香格里拉和北斗天枢两大计划,蓝鲸iDD混动系统正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战略成果之一,目前已在UNI-K iDD、UNI-V iDD、欧尚Z6 iDD等车型上实现搭载。

此番通过100℃极限温差挑战,让消费者更加形象的感知到了长安蓝鲸iDD系统的魅力,即在当前任何场景、任何时间都可以让用户毫无焦虑的获得无限接近完美的驾驶体验,这是“科技长安”的又一重要体现。

面向未来,长安汽车还将持续加码研发投入,预计到2025年,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包含自投和融资),进一步完善新赛道技术研发实力。希望长安汽车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新产品,满足用户对混动出行生活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