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全球销量排第3,现代起亚越来越像三星手机?

2022年08月18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段时间,汽车情报曾经写过这样一篇文章《别被2%市占率带偏了,韩系车其实没你想的那么弱?》。

当时的舆论大背景,都在热议韩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持续走低。想当初,韩系车还能够和日系品牌一较高下,如今却沦落到这步田地,的确让人唏嘘不已。

还有一些吃瓜群众带节奏,认为韩系车已经被咱们自主品牌打得满地找牙,无论是技术还是研发实力都被自主品牌超越,退出中国市场是早晚的事情。

实际上,在那篇文章里,笔者已经客观公正地给大家分析了韩系车的技术储备。比如其完整的产业链供应能力,从设计、到整车研发、零配件生产等等,都可以在内部实现。再比如其全矩阵的发动机体系,从小排量的1.4T、1.5T到常规的1.6T、2.0T,再到大排量的2.5T四缸、3.0T,甚至3.3T V6双涡轮增压、4.6L、5.8L V8,人家都有。

对了,就在近期,韩系车还有一组数据让吃瓜群众们看傻了眼,因为做梦估计都想不到。

据最新各汽车厂商公示资料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球销量排名中,现代汽车集团居然仅次于丰田大众,跃升到了第三名,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史上首次夺得全球第三。以前我们一直说现代汽车集团是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现在估计得改一改这个称呼了。

或许有人会问,我们自主品牌能排多少?其实,这是个扎心的问题,2021年全球车企销量TOP10中,一家中国品牌的身影都没有。这也充分说明了咱们的自主品牌在国内是把韩系车干趴下了,但在全球汽车市场这个更大的舞台上,就又是一番光景了。

说实话,现代汽车集团的全球第三排名,恍惚间让我联想到了同样在全球手机市场称霸的三星手机。也就是文章标题所说的,上半年全球销量排第3,现代起亚越来越像三星手机。

众所周知,自2016年三星手机电池爆炸事件后,三星在中国就一蹶不振,从2015年开始跌出中国市场前五,到如今市场份额已不足1%,三星在国内完全边缘化,其位于广东惠州的三星工厂更是关停多年了。

但在全球手机市场,2021年其居然卖出去了2.75亿台,拿下全球20%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以绝对的优势稳坐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

在中国卖的越来越差,但在全球市场却持续封神,的确很奇怪。就像现代汽车集团一样,在中国市场持续走下坡路,但不妨碍它在全球汽车市场,尤其是北美持续走红。

当然,这并非意味着中国市场无足轻重。相反,中国是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动机”,尤其是在新能源这条赛道上,更是无比的重要,谁离开了中国市场虽然短时间不会饿死,但想要做强做大无疑比登天还难。

所以,韩系车也必须反思一下,为什么在全球市场披荆斩棘,在中国市场却屡屡碰壁?是不是没有把国人的买车喜好研究透?又或者在营销上需要再花点力气。

其实,说这么多没别的意思,无非是想让大家冷静地看待韩系车,明白它现在的实力和位置。所谓战略上重视对手,战术上藐视对手,只有这样,咱们的自主品牌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强大,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