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不允许中国参与?美国警告各国不准合作,重大项目被迫喊停

2022年08月18日 19: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东密克罗尼西亚光缆项目”在建设的过程中,美国政府为了阻挠中国企业赢得这个项目的竞标,就曾向其他相关国家政府提出警告,表示中国公司如果参与到这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将会构成所谓“安全威胁”,所以不准许中国企业参与,而这个项目也因为没有中国企业参与其中,只能被迫喊停。

美国不允许中国企业参与到某海底光缆建设项目当中

事实上,自中国崛起之后,美国就一直将中国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为了阻挠中国的发展而不断采取各种限制措施,这一次也不例外。据悉,这次的海底光缆建设项目价值将近7260万美元,是想通过铺设海底光缆,改善太平洋西南部几个岛国的通信。在竞标的过程中,中国的华海通信企业根据竞标规则,给出的价格比竞争对手低出20%以上。

但是美国却以华海通信的前身为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为由,来阻挠中国企业中标。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为了不让中国企业中标,但是又没有绝对的理由将华为排除在竞标之外,所以企业所提交的三份投标方案都被视为不合规,主办方也并没有选择任何的竞标商,这个项目也由此被迫中断了。

美国自己做贼心虚

美国政府所谓“安全威胁”实际上是其为了遏制中国而找的一个理由,事实上中国企业不仅不会对美国造成什么威胁,而且更不可能会做出通过海底光缆来获取情报的事情。相反,美国政府就曾经通过丹麦的互联网电缆对西方国家的多国领导人和高官进行监听,美国的这些丑闻才是臭名远扬的。

现在美国担忧中国的光缆企业也说明了美国政府自己做贼心虚,害怕美国所采取的手段会报复到自己身上,所以恶意看待中国企业。我们应当清楚美国政府的这个粗暴手段并不能解决问题,毕竟中国的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这一次美国强行将中国企业从这个光缆项目中剔除了,那这个项目无法建设成功也就意味着美国企业也不能填补空缺。

现如今是一个经济全球化的世界,美国政府如果想要继续搞中美企业对立局面,最终只会让美国自己的利益受损。中国是在美国的不断阻挠中崛起的,现如今中国的企业也在同美国的竞争中成长起来,如果美国政府想要借助种种不平等的手段遏制中国,最终只会害人害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