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方刚把S400系统交付我军:得意之时中国将同款卖给俄老伙伴

2022年08月18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数年前,土耳其突然撕毁红旗9导弹合同,曾经让我们相当的不满意,从此土耳其的形象变成了言而无信者。也让许多人幸灾乐祸,认为中国红旗9导弹不怎么样,压根就没人看上,结果红旗9系统紧接着,就接连拿下中亚国家订单,刷了声望分,让土耳其毁约打击中国造声望的说法无效。

其实,在这事上,最难受的当属俄罗斯了,当俄方刚刚把S400系统交付我军,正为该系统在全球热卖得意之时,发现中国将同款卖给俄老伙伴--中亚国家,我们的红旗9系统至少已经被证明交付给两个中亚国家,这等于挖俄罗斯的墙角,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中亚地区为俄罗斯的传统军火市场,其他国家的产品几乎无法涉足其中,如今这种局面被我们打破了。

更让俄罗斯恼火的,当属于土库曼斯坦,这个国家不仅引进了红旗9系统,还引进了其他型号的红旗导弹,单兵防空导弹前卫2,近程防空的红旗7B系统,以及中程防空的红旗12系统,除此之外,还采购了许多相关的系统等,实际上把整个天空都交给中国制造的防空导弹来保卫了。

也许中国防空系统的性能不能说:世界第一,但是从实用性角度来说,反而可能是最合适的。我们向客户提供产品不再仅仅是便宜了,红旗9等系统也拥有了高性能,从性价比上说,非常高的。

俄制S400系统的性能更为先进,但是价格也一样相当昂贵,这让中亚国家有点接受不了。中亚情况是相对特别的,这里属于一个内陆地区,实际上面对安全威胁非常有限,造成对作战的需求远没有其他国家那么高。

也因此,中亚国家在军备方面的投入一直不高,要求也相对较低,如今中亚国家引进一定数量的新装备,实质上只是替代过于陈旧的系统,那么中国产品显得更为合适了。

土库曼斯坦与其他中亚国家一样,没有军工产业可言,想换装只能是依赖于进口,而且选择也不多。西方产品压根不在考虑之列,也就是只有中俄产品。

现代作战是体系式的作战,单一一款装备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如果仅采购一款装备,那么意味不大,如果全系列引进,那么选择中国货也许就是最佳选择,不仅在于,中国货相对便宜,更在于系统集成度更高,比如:我们提供的前卫2系统,不仅有导弹,还包括有通信等系统,形成了一个小型的防空作战系统,这个可是俄式达不到的。

中国电子技术更好,可以有许多支援系列,比如:通信、指挥等更具优势。论起整体效能,绝对是会比俄式更高,而且由经贸关系的发展,中国与中亚国家在结算等方面也存在不少优势,这也是中国产品打入中亚市场的主要原因。

目前中国在中亚市场所占的比重很低,不过俄罗斯独霸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有信心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