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谁更“辣”凌渡L怼试速腾

2022年08月18日 21:25:02
分享到:

15万左右买一台有型、性价比高、并且是新车,在这个市场上的选择并不少。像“南北”大众就分别有新款凌渡L和速腾,也是充满话题的两台车,首先上汽大众凌渡L是凌渡的换代产品,后者一直拥有“宽体轿跑”的美誉,7年后轮到凌渡L接棒,这次它拥有同价位独有的无边框车门+轿跑车造型。另一边速腾算是一汽-大众的图腾,它和高尔夫一起支撑着一汽-大众这么多年的销量,最近朝着年轻化方向迎来一次改款。那么同门兄弟,谁能以更“辣”的表现吸引到年轻消费者呢?今天就来比拼一番。

为了能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两款车型的特点,小编邀请了两位编辑以“代言”的方式进行互怼,看看他们会怎么选?又是怎样怼?

首先高宇是名典型95后编辑,喜欢潮流事物,对颜值特别重视,因此他为凌渡L站台。另一边吉吉在阅车方面算是老手,他喜欢一些立足多年并近期改款的车,因此选择速腾(询底价|查参配)。

外观:不按套路出牌才是好设计?

两台车都是今年才上市,各自都采用自身最新的设计。以往大家都觉得大众车在外观造型都缺乏新意,喜欢采用“套娃”战术。不过来到凌渡L上,它的设计风格在以前的大众车型都没曾见过,经过辣度美学加持以后,高宇觉得凌渡L的出现能一改大众车在大家心目中设计沉闷的固有印象。

另一边改款后的速腾相比旧款车型在造型上朝着精致感的方向去设计,不过变化的地方集中在细节,整体大框架和旧款车型拉不开距离,即便是遮挡Logo也能轻易辨认出这是台大众车,不像凌渡L那样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保持那种年轻人居家的定位风格。

同是数字化,细节见高低

大众的新车都采用数字化座舱,因此两台车的内饰会有一点相似的地方,不过在内饰细节设计上,凌渡L会更加讲究设计整体感、美感、科幻感,看起来会比新款速腾更加高级一点。

凌渡L的车身长度比速腾短一点,但是车身宽度和高度比速腾表现更优。因此在后排的乘坐空间上,凌渡L会比速腾表现稍微好一点。其次低趴的设计给予驾驶员低视觉的驾驶重心,另外掀背式尾厢门也让凌渡L拥有宽敞的后备厢装载能力。

1.5T要比1.4T好?

凌渡L沿用上一代EA211 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同时在大众许多车型身上已经配备,两个部件之间的默契度没有什么问题。另一边速腾主打1.4T车型,但是今天这台车是配备1.5TEVO发动机,参数上对比1.4T发动机提升并不是非常大,峰值扭矩都为250N·m,只不过功率大了8kW达到了118kW,只是内部一些技术提升相对大一点。

虽然两台车的发动机不同,但是功率上并没有明显的拉开差距,同时变速器都是7速双离合,因此开起来的感觉都比较相同,如果要做出区分的话,速腾的1.5T发动机会比1.4T发动机在涡轮迟滞方面优化更好,不过如果论持续的加速表现,凌渡L会更有操控快感,可能它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匹配多年。

全文总结:同门师兄弟,凌渡L在设计就表现出很“不大众”,拥有同级别几乎没有的无边框车门+溜背式轿跑造型,其次配置和数字化座舱表现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在静态方面相比速腾会更受年轻人喜欢。另外速腾虽然配备新的发动机,只是在一些驾驶细节上做出优化,但是凌渡L制动感觉更好,无边框车门没有影响到自身NVH水平,因此同门兄弟应该怎么选,你们应该会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