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嘴设计向市场妥协,是别克GL8没落的开始?

2022年08月18日 22:2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别克GL8销量下滑了吗?是的!过去在MPV市场销量遥遥领先的别克GL8,正在遭遇销量的下滑。根据数据统计,2022年1~6月,别克GL8销量为61442辆,同比下滑 29.6%。别克GL8销量的下滑,并不是因为MPV市场的萎缩。而是因为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多了。其中就不得不说丰田赛那,上半年丰田赛那销量为34046辆。由于两款车型定位相似,因此赛那抢走了大量的GL8的市场。

图注:改款GL8陆尊

再加上很多自主品牌MPV车型的加入,比如 岚图梦想家,腾势D9,极氪009,MPV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变化。在这样的情况下,别克GL8再不做点儿什么,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市场份额一点点被蚕食。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换装了前脸的新款GL8。但是前脸一换之后,感觉过去GL8优雅的感觉没有了。

新车型的前脸使用了大嘴中网,内部是大量的L形镀铬格栅装饰,由于市面上使用大嘴中网的MPV车型太多了。GL8反而成为了设计的跟随者。

而除了前脸以外,车身侧面的整体造型没有太大的变化,包括轮毂也是延续了现款的造型。

图注:改款GL8陆上公务舱车型

不管是陆尊还是陆上公务舱车型,前脸都是大嘴造型。甚至猛的一看两款车傻傻分不清楚。这对于陆上公务舱车型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陆上公务舱车型价格不贵,而看起来则是豪华了不少!

图注:改款GL8陆上公务舱车型

图注:改款GL8陆上公务舱车型

而两款车的内饰部分的整体造型没有明显的变化,陆上公务舱车型的中控台还是内嵌式的仪表盘+悬浮式的中控屏组合。陆尊版本的内饰造型也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是由于定位更高端,中控台双联大屏要比陆上公务舱车型更具档次感。

图注:改款GL8陆尊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我认为别克GL8应该坚持走自己的路线,而不是一味的模仿。大嘴的风格是从丰田埃尔法开始,到雷克萨斯LM。而现在自主品牌的很多MPV也都是类似的风格,可以说已经烂大街了。而GL8如果能坚持过去的风格,走完全不同的设计路线,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