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皮卡现身工信部,柴油汽油双引擎,自带套件或叫狙击手?

2022年08月18日 23: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国内的皮卡领域中,长城汽车已然坐稳了“龙头”位置,其在此前凭借着风骏系列已经连续十年获得国内皮卡领域的销量第一。

而后,其所推出的长城“炮”系列车型又深得消费者的喜爱,更是有着月销过万的成绩,颇有成为新一代“网红”车型的迹象,这也进一步反映出了用户对于皮卡的需求着实不小。

在看到这一现象后,长安汽车便迅速推出了凯程F70做了一次小试水,在看到反响后,其再次推出了一款全新皮卡,希望从此分一杯羹。

作为一款皮卡车型,最符合自身的设计便是极具力量感的风格,新车也遵循了这一设计风格,其不但在外观上十分狂野,整车还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越野范儿直接拉满。

具体来看,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格栅的边缘以镀铬饰条所包围,使其更加立体,格栅内部为横向镀铬设计,这一设计使其彰显出了几分精致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格栅上方还有一条贯穿式灯带的设计,并与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相互连接,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以及辨识度。

侧面为典型的皮卡造型,但其整体的线条感极强,由此营造出的肌肉感也十分到位,此外自动踏板的出现也为用户提升了便利性。

在尺寸表现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600/1930(1945)/1865(1875)mm轴距为3430mm,其中货箱的长宽高为1850/1595/500mm,这个尺寸与长城炮相差不大。

尾部并未采用多余的线条进行修饰,整体较为简洁,两侧竖直排列的尾灯组使其自身的立体感更足。此外,后门板扶手的出现,也为用户提升了几分便利性。

在下包围处新车采用了粗犷的后包围设计,熏黑的配色不仅使其更加狂野,同时塑料装饰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耐磨、防刮的作用,这也更加符合其皮卡的定位。

除了常规版车型外,此次长安还申报了越野版车型,在越野版上其不但使用了更加粗犷的外观套件,其还提供了绞盘、越野轮胎、黑色车顶行李架以及货箱盖板等部件用来选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申报的选装目录中,新车还出现了两组名称,分别为“览拓者”和“狙击手”,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新车在未来会推出两种不同的车型以供用户选择。

关于新车的内饰图片,目前还并未有相关信息流出,不过根据此前官方提供的谍照来看,新车的伪装车衣上印有“科技”、“自由”、“未来”以及“越野”等字样,这也预示了新车的整体内饰将会以科技感作为“主打”。

关于新车的动力表现,根据目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会提供汽油柴油两种动力可选,其中柴油版所配备的发动机与长城炮相同,均为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2Kw,最大扭矩400牛米。

汽油版所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JL486ZQ5的2.0T蓝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390牛米。

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提供四驱版车型,以此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在如今的皮卡领域中,长城炮已然构成了属于自己的皮卡“帝国”,用户在选择时多数也会将长城炮放在自己的首选位置上。

同理,长安全新皮卡要想在国内的皮卡领域中取得一定的“成就”,长城“炮”系列依旧是其绕不开的选择。

目前来看,虽说长城炮在硬派越野上要更胜一筹,但根据长安皮卡的伪装图来看,长安已然将科技作为自身最大的卖点,这也使其避开了长城炮的锋芒。加之其自身不错的外观造型以及硬件设施,长安全新皮卡未必不能从长城炮的手中“虎口夺食”。

至于能从长城炮的“虎口”中夺得多少,就要看长安新皮卡后续的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