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黑化”的马自达,竟然找到了消费3.0时代的秘诀

2022年08月19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时间在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变,车企应随时跟着变。

在消费1.0时代,消费者更关注商品的“性价比”,选最经济实惠的商品;在消费2.0时代,消费者除了关注商品本身外,也会关注颜价比,“颜值即正义”;如今消费3.0时代,消费者更关注产品能给内心带来的体验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心价比”。

8月16日,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30推出了2022款。这次改款,我看到了长安马自达针对消费3.0时代在“心价比”上的进展,它把握住了Z时代年轻消费者的部分核心需求,但是,也有可继续进步的地方,后半部分会提到。

相较于2021款,2022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30,第一大变化是官方进行了黑化设计,并命名为“黑曜版”。

黑曜版是对两款车的轮毂、后视镜、行李架(马自达CX-30黑曜版)进行亮黑设计,让运动主打运动的两款车,视觉效果更年轻更运动;同时,马自达3昂克赛拉黑曜版新增了极境灰车漆,并新增带有红色缝线的勃艮第红座椅。对于以上所有升级,年轻消费者只需要付出1000元。

长安马自达应该做过调查,有一定比例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30车主,买车后觉得不够个性,自己做了外观、内饰改装。这么做,一方面费用会比较高,再者自行改装的质量参差不齐。所以不如由官方进行黑化设计,出厂就能满足部分Z时代年轻人对于个性的追求。

不过,普通版本也得以保留,消费者仍可以买到没有黑化设计过的2022款这两款车型,价格与2021款保持一致。

第二大变化是全系增加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这是一套全新的玩法,它能对驾驶员的转向、加速、刹车三项操作进行评分,以高分来引导驾驶员练就更好的驾驶技术。这对以操控为核心卖点的长安马自达而言,绝对不是噱头,也不应该只是噱头。

有人说操控是玄学,不是的,操控是非常具象化的。好的操控,在驾驶时,手和脚接触到的部件没有存在感,车会变成手和脚的延伸。也就是说,方向盘、油门踏板、刹车踏板不跟驾驶员较劲,驾驶员线性操作的同时,车辆能给出精准的线性反馈。马自达的优良操控,众所周知,它确实形成了护城河。

有了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驾驶员就可以根据系统评分,来清晰得知自己在转向、油门、刹车三个层面哪里操作不够好,及时修正以便获得更棒的驾驶体验。乘坐人员也会更愉悦,同时,油耗也会更低。

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对马自达而言是一大创新,但我觉得还有更有意思的玩法。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可以更近一步,为热衷优良驾控的用户建立一个社交圈,让车主有更强的归属感。

具体做法供参考:一,把转向、加速、刹车三项指标换为百分制,也可以增加其它有意义的评分项目,比如油耗。二,将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联网,评分的分数进入悦马星空APP,对有这方面社交需求的车主,进行操控评分排名,车主之间可以交流高分经验。小圈子的建立将大大提升车主归属感。

写在最后

对于车而言,我更推荐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30的黑曜版,仅增加1000元即可在外观、内饰方面有较大改动,运动视觉效果明显提升。

对于全新的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的玩法而言,它是一项重大创新,希望它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