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通勤不堵车!解析赛科龙RT2

2022年08月19日 11:18:06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说起城市通勤,笔者会首选250级踏板。这类车型动力够用,操控灵活,满足日常需要正合适。目前搭载四气门发动机、标配双通道ABS、无钥匙启动、可调风挡的250级踏板普遍要在2.2W以上。而今天这部赛科龙RT2满足上述要求的同时,售价仅为2.08W。下面咱们就看看它战力如何!

RT2外观设计采用时下流行的机甲跨界风,车身线条硬朗呈现运动感觉。同时据官方宣称外观设计也融入了空气动力学,降低风阻提升经济性。

照明部分采用鹰眼造型四透镜LED灯组,提升整车气势的同时,实际照明效果也不错。而且前部的转向灯还是流水灯,格调一下就上去了。如果非要给它定一个风格,个人觉得呆萌机甲风应该是比较贴切的,看到它就会让我联想到穿了一身机甲的可达鸭。

虽然外观是属于那种耐看型的,但做工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接缝严谨,骑行时也没有壳体共振的异响。

RT2搭载的是与韩国大林共同研发的250水冷4气门发动机,可输出17kW/7500rpm最大功率以及22.5N·m/6500rpm最大扭矩。虽说和RT3是相同发动机,但实际的动力感受却不同。

RT2在初段加速更有力,极速方面跑到120km/h是不成问题的。对于很多车友来说大家更关心发动机的耐久度,而这款发动机可是久经沙场,全球使用量超过了10万台,质量稳定性还是很可靠的。

RT2震动抑制出色,当以80km/h骑行,几乎感觉不到震动。之后持续加速震动才会在车把逐渐显现。但震动依然在我的接受范围内,整体来看RT2震动控制的算是优秀的。

RT2采用前正立式减震,后双弹簧减震的配置,整体设定偏软,是那种舒适设定。有效过滤路面上的细小颠簸。但过于舒适的设定自然带来运动上的不足,弯前大力制动减震压缩明显,会给弯道带来一些压力。

笔者体重比较大,这对减震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很重的负担,重刹大倾角左转时还会磨到中撑。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激烈驾驶,舒适悠闲的城市通勤才是它正确的打开方式。

制动方面RT2选用了前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后单盘配双活塞卡钳。从制动力度来讲满足日常通勤需要完全够用。由于是新车的关系,制动盘和刹车片还没有完美契合,感觉前刹偏软,反而是后刹给我的信心更足。

可根据手掌大小调节

从手感方面来讲,随着手指施加力量,制动力不够线性前段稍软,后段制动力涌出较为明显。它还配备前后双通道ABS,介入时机还是比较合适的,后刹会介入地更早一些。

RT2配备一款大屏幕负显仪表,虽说现在看来有些过时,但不能否认的是它很实用。如果您不在意人机互联哪些功能,那这块仪表完全够用。

RT2采用前14后13的轮毂配置,轮胎选择了CST的SC01。在公路表现上有着不错的抓地力和稳定性,也算是弥补一下减震偏软的不足。

RT2油箱容积为12.6L,结合它百公里3至4L的油耗,满足三四百公里的续航是没问题的。如果您体重较轻,驾驭风格不是太激进,应该还能跑得更远。这样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胜任日常通勤、周末中短途郊游的需求。

得益于1400mm的短轴距,让它操控起来很灵活。这和轴距较长的RT3相比还是比较明显的。整车标准座高为770mm,骑行三角直立,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裕,笔者身高185转向时也不会感到局促。

同事身高167

不过由于座垫较宽,身高167的骑士只能脚尖着地,可以考虑750mm座高的RT2低座版。

让我不太舒服的是,它的前置踏板距离较短,腿部不够舒展。并且前置脚踏的面积较小,我这46的大脚踩上去,半个脚掌会漏在外面,估计小姐姐的小脚应该没问题。

前面的风挡值得赞一下,采用了手动可调的设计,升至最高可以对胸部起到风阻保护。

通过两侧的旋钮就可对风挡进行两段式调节,选择好位置把固定钮按回去就ok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它的座垫是那种很软的设定,感觉就像是坐在了一个小号沙发上。这种设定对于中短途骑行是很实用的。不过它没有RT3座垫的腰部承托设计,跑远道最好是每隔200-300km就休息一下。

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前部两个储物盒,但只有左侧的可以实现真正的储物功能,右侧打开里面是加冷却液的加注口,勉强可以放下一些高速票据等小物件。

不过值得表扬的是左侧储物盒有USB接口的同时,还给充电线预留了位置。

座下空间较为规整,可以放下一顶全盔,不过由于两侧较窄,如果头盔侧面安装了蓝牙耳机,那就要拆除才能放进去。

座垫虽然没有液压拉杆,但通过弹簧装置也能实现稳定的打开状态。同时里面的照明灯采用了更为简洁可靠的机械装置,保留功能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

车身后部的挡泥板设计效果很好,不要说驾驶位了,就是后座在下雨天也不会被甩一身泥。唯独感觉宽大的挡泥板,有点拉低颜值。

RT2整备质量为183kg,整车重心配比较为居中。中撑对于身大力不亏的男士来说很轻松,要是力量较小的小姐姐可能会比较吃力。边撑也配备了熄火开关,这点还是不错的。

赛科龙RT2优点很明显,首先2.08W的售价在同级车型中性价比较高,拥有250动力、双通道ABS、无钥匙启动。再者它在城市通勤方面有着较高舒适性,而且动力以及制动完全可以满足。

不足的方面是它虽然有个跨界的外观,但千万不要用它去跑烂路。还有减震的调校过于舒适,不适宜激进驾驶,建议升级原厂选配的气囊减震。

综合来看赛科龙RT2是一款适合中短途城市出行的利器,它舒适、灵活,关键是售价亲民。横向和其他竞品相比,它的性价比最为突出,光阳的CT250的ABS版要卖到2.3999W,最关键的它还是两气门发动机。

光阳赛艇S 250

同为跨界风格的赛艇S 250倒是标配了ABS,也用上了四气门发动机,但起售价就要2.998W。虽说在配置上比RT2多了TC牵引力控制和TFT全彩仪表,但这个价格还是让很多车友咋舌,相比之下就显得RT2更贴近普通车友的实际需要。

赛科龙RT3

纵向与自家RT3相比,RT2更适合城市通勤,它轴距仅为1400mm比RT3小了很多,车重也更轻,这有利于灵活操控。油箱虽说没有RT3那么大,但12.6L的容积也足以打消你的里程焦虑。如果您就想拥有一台让自己舒适通勤的踏板,可以去试试RT2。反之想要在长途摩旅中拥有舒适的驾驭感受,那就可以考虑一下RT3。后续我们还会对RT2进行更长时间的测试,敬请关注。

250级踏板您更喜欢谁呢?

赛科龙RT2小档案

售价:2.08W

发动机:单缸水冷四气门

排量:247cc

最大功率:17kW/7500rpm

最大扭矩:22.5N·m/6500rpm

前减震:正立式减震

后减震:五段预载可调双弹簧减震(可选配气囊后减震)

前制动:270mm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

后制动:220mm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

ABS:标配

整备质量:183kg

座高:770mm、低座版750mm

轴距:1400mm

油箱:12.6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