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猛士:翻山越岭开辟道路,要什么防撞梁,撞就完了!

2022年08月19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东风猛士的发动机和防撞梁设计如何,今天就来看看吧。

发动机舱

与绝大多数家用车不同,这辆车的引擎盖是向前翻的,玻璃钢材质。引擎盖与前挡风玻璃非常近,如果是传统后掀,就会引起干涉。

机械支杆设计非常巧妙,可以自己锁住。

这辆车搭载了一台东风康明斯EQB150-20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2千瓦,最大扭矩502牛米。

这台柴油发动机采用了最先进的柴油高压共轨技术,因此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够得到保证。相比汽油机,柴油需要雾化的压力要大得多,“高压共轨”是柴油机比较难的技术点,对零部件的强度和精度要求很高,只有少数国家能掌握这项技术。

普通柴油机一般在14至18兆帕左右,而高压电控共轨的压力要在160至200兆帕之间。这么高的压力,普通喷油嘴很可能会出现漏油情况,喷油嘴电磁阀力度不够没办法闭合。那么如何在高压的情况下,做到喷油嘴的电磁阀收放自如呢,这就是高压共轨的主要难点。一旦掌握这项技术,带来的好处非常明显,燃烧更充分,动力更强劲,反而还更省油。

防撞梁

严格意义来说,这辆车是没有前后防撞梁的。因为是非承载式车身,所以车架的横梁就权当是这辆车的“防撞梁。当然对于一辆军车来说,不会考虑碰撞安全性和维修经济性,要强调的是强度。

“后防撞梁”也是整体车架的一部分。

车尾配有粗壮的拖车钩,并带有自锁装置。

总结

开山辟路,撞就完了!

这辆东风猛士的“前后防撞梁”与普通家用车有着本质区别,因为它根本不用考虑碰撞安全性、维修经济性以及行人保护。军车最重要的是通过、稳定和可靠,无论外壳破损成什么状态,只要还能正常行驶就行。翻山越岭,开辟道路,直接用强壮的车架撞就完了!

关于这辆车的底盘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