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香港最好卖的十大汽车,特斯拉稳居第一,铃木竟然也上榜?

2022年08月19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看多了大陆这边的销量,相信有很多朋友会好奇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汽车销量究竟如何。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1-7月销量榜单前10名。

NO.1:特斯拉

销量:4100辆

排在第一名的是特斯拉,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在特斯拉来中国建厂之前,当地的特斯拉保有量就已经非常高了。这几年随着基础设施愈发完善,再加上香港地方本来就不大,没有远途出行的需要,所以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特斯拉,市占率高达25%,也意味着每四辆车就有一辆特斯拉

NO.2:丰田

销量:2826辆

丰田无论去到哪个地区和国家,都是当地受欢迎的品牌之一。而广东地区消费者之所以那么看好丰田,很大程度是因为与香港联系紧密有关系。时至今日,丰田在香港的市场份额依然高居榜单第二。

NO.3:奔驰

销量:1888辆

奔驰作为豪华品牌的代表,它同样是当地消费者买车时的首选。优雅大气的外观配上豪华感十足的内饰设计,相信没有人会抵挡住奔驰带来的诱惑力。

NO.4:本田

销量:1618辆

排在第四位的是本田,它在香港地区受欢迎的原因也是和丰田一样,都是凭借出色的稳定性和经济实惠的养护成本来吸引买家。此外,飞度、思域都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产品。

NO.5:宝马

销量:1165辆

第五位是宝马品牌,这一代宝马的产品在舒适性和豪华氛围营造方面有了大幅度进步,也是其销量能够飞速成长的原因之一。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国内,去年宝马在国内的销量就超越了奔驰,登顶豪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

NO.6:铃木

销量:689辆

虽然铃木汽车早已退出国内市场,但它在香港地区依然在销售,1-7月的销量为689辆,还是非常不错的。铃木的汽车卖点就是尺寸不大,非常适合香港寸土寸金难停车的背景,再加上价格比较实惠,稳定性也有保证,所以在香港也有一定市场。

NO.7:日产

销量:670辆

日产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铃木。在当地,轩逸同样是主力销售车型,占据很大一部分品牌销售份额。除此之外,日产旗下一些小型车也很受欢迎。

NO.8:斯巴鲁

销量:487辆

斯巴鲁在香港地区进入到前10。不得不说,虽然斯巴鲁在国内的表现非常一般,但在其它地区还是很不错的。我想一方面斯巴鲁在香港的售价相对国内要更便宜一些,其次当地人对于驾驶操控也有一定需求,而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可以给予很大的帮助。

NO.9:保时捷

销量:487辆

保时捷在超豪华品牌阵营当中可以说没有竞争对手,无论是国内还是香港地区,其销量都非常可观。而且香港当地收入更高,能负担起保时捷的消费者也更多,所以保时捷在香港的销量相当不错。

NO.10:雷克萨斯

销量:375辆

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以375辆的月销进入到前10位。至于原因,也是因为当地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的认可度比较高。

总结

综合看下来,上榜的汽车品牌全是海外车企,这也是理所应当,毕竟国内很少有车企进入到香港市场销售,占比低也是情有可原。不过除了没有自主品牌之外,像铃木斯巴鲁这些在国内并不受欢迎的品牌,在香港还是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