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能跑1711公里?传祺影酷是有黑科技还是营销噱头

2022年08月19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当前车市,电车起火却屡见不鲜,里程焦虑、充电难也是一个很大的痛点,在燃油车方面,忽上忽下的油价也让用户尤为头疼,因此混合动力就成为了市场过渡的不错选择,广汽传祺也积极的做出战略布局。经历了13年潜心研制后,钜浪混动GMC2.0于4月26日正式发布,成为唯一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品牌。并且于8月18日广汽传祺也正式迎来300万辆整车下线,开启了广汽传祺的二次创业,正式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

与此同时,影酷也正式开启预售,推出1.5T、2.0T 和 HEV 三种动力,共计 6 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 13.2万-17.2万之间。这款年轻化科技感十足的全新车型,也正是搭载了钜浪混动GMC2.0混动系统的战略车型。

它是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整体车身长度4680mm、车宽1901mm、高1670mm、轴距为2750mm,定位紧凑型SUV,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中上水平。整体外观科技前卫,机甲风十足,前脸大面积的线条勾勒出V字形朋克感,剑戟形大灯组官方称之为“启示之眼”冲击力十足,大尺寸机甲尾翼配合X型光剑尾灯,满满的工业风。

内饰方面,影酷以中国“圆”为主要灵感,设计师们打造了“圆”的设计元素,例如在贯穿智能车机屏幕、旋转式风口、智能温控旋钮等众多关键位置都有明显体现,14.6寸的中控大屏就像是从中国卷轴画中展开而来,让东方美学展现的淋漓尽致。

智能配置全新升级,而且将持续迭代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智能座舱及辅助驾驶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动力上,在“一箱油极限油耗测试”中,影酷续航里程达到了1711 公里,百公里油耗3.2L,当然这是在理想的情况下测试得出的数据,在现实道路行驶中肯定也会有很大的折扣,毕竟行驶速度,启动刹停,各种路况都会影响续航里程。另外除钜浪混动GMC2.0以外,还有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组合。在理想环境的实测中,影酷0-60km/h加速为3.9s、麋鹿测试速度为78km/h。在安全方面,影酷依据C-NCAP五星与C-IASI全优标准开发,让驾乘人员的安全系数较同级车型有所提高。

另外,影酷所搭载的全新油电混动系统更具吸引力,这台2.0ATK发动机本体采用广汽GCCS燃烧控制系统、阿特金森循环、超高压缩比、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技术、最高热效率达到42.1%。虽然都是油电混动,但该动力系统与比亚迪长城等混动有所不同,例如虽然都是以“以电为主,发动机为辅”的混动系统,但钜浪混动GMC2.0系统进行扬长避短的再优化。与本田i-MMD和比亚迪DMi比,钜浪混动GMC 2.0系统的DHT使用了两档的设计,这就相当于它的引擎直驱模式多了一个档位,如果跟长城柠檬混动DHT相比,虽然都是两档,但钜浪混动GMC 2.0采用的是两档AT变速箱,开起来相对平顺。加上高效冷媒直冷技术,冷却效率更高,不会让发动机过热,工作效率较高,燃油经济性也相对较好。

在“混动化+智能化”双核为驱动之下,影酷车型上加入了大量智能科技,比如广汽全栈自研的ADiGO支架互联生态系统、ADiGO PILOT超级泊车系统可以实现1000m超长距离+跨层记忆泊车,对于停车犯难的用户比较有利。

在预售期间,除了13.2万元起的惊喜预售价,广汽传祺还为首批预定影酷的用户,准备了酷“享”无忧礼、酷“跑”流量礼、酷“潮”购车礼、酷“燃”置换礼、酷“玩”科技礼、酷“炫”星光礼、酷“赢”补贴礼等7大特权,涵盖了从购车、质保、流量、金融、选配等方方面面,十分“超值”。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机会总是留给准备的人,对于车企来说,也是同样道理。影酷在颜值配置及动力等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比较突出。国内新能源俨然已经到了红海到局面,各大车企也都在努力开发新技术,但真正落地靠谱的却屈指可数,让用户开上真正的好车也不多,并且油车的剩余红利也即将结束,那么有些品牌还停留在“油改电”的阶段,肯定会被市场淘汰,而广汽传祺并没有坐以待毙,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推出影酷这款车型,相信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