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一汽丰田的新力量?

2022年08月19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谈起丰田,可靠、耐用、舒适等标签始终伴随。

在整个品牌史中,是Corolla将丰田带入了全球的千家万户,而这款车型正是丰田喜一郎“实用、精致”等理念的完美传承,因而有了如今的“丰田印象”。

但在常规印象之外,容易忽视的是丰田的与时俱进。从驶上赛道与BBA同台竞技,到TNGA架构的推出,再到如今丰田整个品牌在“新四化”上的耕耘,丰田正不断向新时代靠拢。

在国内,一汽丰田也通过一款奕泽IZOA跑在了“品牌年轻化”的前列。而在近日,奕泽IZOA家族再次迎来新品,新增运动SPORT版和奕享CARE版两款燃油特别版车型,价格分别为16.58万元及15.98万元。在此之际,不妨就顺着奕泽IZOA这条支线,看看如今的一汽丰田到底作出了怎样的改变。

01#

一汽丰田

对产品年轻化的新思考

产品年轻化,是许多汽车品牌共同在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

从造型、品类亦或是产品细节特征上下手,如轿跑车型、机甲风格等等,虽然看上去新奇,但归根到底是比较常见的解法。

一汽丰田有更聪明的答案,即从用户维度去思考。

奕泽IZOA运动SPORT版和奕享CARE版就是两款针对性较强的车型,前者面向男性,后者则向女性用户示好。

为了体现这一点,奕泽IZOA运动SPORT版在2.0L汽油奕驰版基础上,搭载了全新的专属运动套件,包括轮眉、熏黑轮毂、亮色保险杠装饰条、亮色车侧装饰条等,而奕享CARE版则在往款产品的基础上,配备了时尚靓丽的黑×蓝双拼色专属皮质座椅,升级了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驻车雷达、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且在主/副驾驶位采用了加大化妆镜的遮阳板。

当然,从目前市场来看,面向更细分的人群推出产品这种举措并不新鲜。但聚焦于奕泽IZOA,其是在一款产品中融入了更多个性化表达,以家族化的思路构建爆款系列,在广度中寻找深度。

在推出产品的基础上,一汽丰田也表示:“将(基于两款特别版车型)打造创新话题传播,将个性,动感,机能元素充分融入,让‘他’与运动SPORT版,共鉴速度与激情;让‘她’与奕享CARE版,共享潮流与活力。一汽丰田将紧跟新时代用户的文化潮流,以激情和活力宣扬Z世代精神,实现品牌和用户间情感的深度共鸣。”

可想而知,随着一汽丰田这套组合拳的到来,由奕泽IZOA传递的新丰田印象,将在更多消费者心中传递。

02#

奕泽IZOA

引发的新改变

奕泽IZOA对于一汽丰田而言,其引领性不仅仅在产品维度。

在“TNGA架构首款SUV车型”这重身份下,2018年上市的奕泽IZOA还是一汽丰田在营销3.0时代的开端——从那一年起,一汽丰田有了春季新品发布会,也坚定了从生产销售型企业向用户导向型企业转型的决心。

4年左右时间里,一汽丰田到底改变了什么?此前有丰田高层谈到,一汽丰田从品牌、产品、销售等五方面完成革新和进化。

如在品牌端,一汽丰田以跨界联合、打造社交化工具与强化品牌印记等方式,加速推动企业向数智化转型,并扩充私域流量池。而在销售上,一汽丰田也通过打造营销大赛,以及推动销售渠道向线上转移等方式,实现服务体系的强化与年轻用户触点的扩容。

需要注意的是,在向年轻化转型的路上,一汽丰田并未丢失对“人性”的关注,“由物及心”的理念,让一汽丰田与更多年轻人之间实现了双向奔赴。

奕泽IZOA的到来,对于一汽丰田而言,像是冥冥之中最好的安排。

以2018年为转折点,中国汽车市场迎来首次下滑,粗放式增长结束,车企竞争转变为产品、服务、品牌等层面的综合较量。而后,疫情的到来,更加速了这一竞争形态的转换过程,优胜劣汰的丛林法则开始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演。

在全面转型的战略之下,一汽丰田未受影响,近年来连续上涨,去年全年销量达到86万辆,同比增长9%。而在2022年,一汽丰田则将目标指向百万,虽在上半年受减产影响,但在疫情影响减轻,以及奕泽IZOA等产品的攻势之下,下半年的一汽丰田将真正发力。

因此,奕泽IZOA在一汽丰田中引发的改变,是产品、销售等维度的量变,也是品牌的一次质变。汽车有文化认为,它的到来应当经过了长时间的酝酿,代表了一汽丰田对未来的焦虑与思考。而奕泽IZOA真正为一汽丰田提供的,实则是转身的契机。

有文说

似乎正因如此,一汽丰田才会对这款产品付诸更多期待与力气,在最近带来了运动SPORT版和奕享CARE版两款燃油特别版车型,并将在日后策划与之配套的营销主题。

结合一汽丰田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最近的这次新品上市,汽车有文化能够窥见一汽丰田的“新”力量——“新”之处,在于品牌的焕然一新,也在于正视自我与时代的新态度,更在于回归初心、拥抱客户的新理解。

撰文丨欧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