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大概是MG被“黑”得最严重的一次,蜕变也不过如此

2022年08月19日 18:52: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又现一个向高端冲击的中国品牌,不过在这股前赴后继的浪潮下,MG黑标和它的首款产品MG7似乎有些与众不同。

近日,MG正式发布了黑标,首款车型黑标MG7也正式亮相,在年轻化的道路上积累了诸多经验的MG,在黑标MG7上得到了全面迸发,MG7不仅展现了MG对于年轻化的深层次理解,也是打开高端大门的一把武器。

高端说着容易做着难,MG黑标机会在哪里?

中低端市场大多离不开极致的内卷,最近几年由于市场总体需求放缓,竞争更是异常激烈,即便能够突出重围也已是遍体鳞伤,没有人真正愿意待在这样的竞争格局之中。

如何破局?目前来看,向高端进发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更高的定位不仅能够提高品牌和产品的档次,也实实在在地提高了产品溢价和利润率,更是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和满足,各方面来讲,向高端化迈进可谓百利无一害,所以我们也看到,冲击高端已经几乎是每一个车企所追求的长期目标。

但是,想要达到高端,显然并不是喊个口号那么简单,而是对一个企业综合体系力的考验,一直以来,国内自主品牌在冲击高端这件事上可谓相当执着,推出了不少所谓的旗舰产品,虽然都说自己很高端,但市场是否买账是另外一回事,至少从结果上看,真正成功的人少之又少。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里,国内自主品牌的高端化是十分艰难的,传统合资和豪华品牌巨头们,都在用力守护着属于自己的宝贵疆土,哪那么容易轻易让自主品牌夺走,这种情况直到新能源赛道的出现,我们才寻觅出了利用高端电动车换道超车的玩法。

但是,不要认为在燃油车市场中国品牌冲高已全无机会,前有红旗,后有坦克,它们都已成功出圈,产品上探到20万甚至30万元以上的售价区间中。

其中,坦克冲击高端的成功,背后其实是长城汽车对于SUV数年如一日的专注,通过持续的技术积累,加上对于用户需求的理解愈发透彻,最终在品类上实现了创新,走出了一条属于的高端化之路。

而此次MG黑标以及首款产品GM7,也具备类似的资质。

作为上汽乘用车品牌的一员,MG一直走的就是专注于年轻用户群体的道路,虽然不少车企也都在讲年轻化,并为此打造了一些产品,但像MG这样将大量精力聚焦在打造年轻人座驾的品牌却是十分少有的。

MG一直以打造年轻人座驾见长,目前在售的车型中,有多款车型都是同级别极具竞争力的存在,比如MG5、MG5天蝎座等,但是受限于车型和品牌的定位,在产品表现上更多展现的是运动感,难以在设计、动力、操控等维度上面面俱到。

而MG黑标以及MG7的出现,不仅是年轻化的全面体现与终极表达,更重要的是响应了用户对产品更极致的升级渴望,从量变到质变,展现了MG在年轻化道路上一次产品形态的跃迁。

突破边界,MG7来袭

作为黑标首款旗舰产品,MG7在造型设计、性能和体验层面均实现了高度兼顾,按照官方的说法,MG7由内而外诠释了极致型格、极致性能、极致体验三大极致内涵。

从造型设计上看,MG7采用的是纯正的跑车感前脸构形,数字大灯和矩阵格栅组合在一起颇有猎豹的前脸姿态,极富冲击力。而俯冲的车头形态,配合流畅的顶部曲线与后肩线,则让整车呈现出了一种低重心的视觉感受,仿佛是猎豹正在狩猎。

无框车门是一辆主打运动的轿车应该有的配置,MG7自然也是有所配备,但不止于此,MG7还配备了三段式主动电动尾翼,可随速自动调节开闭,日常驾驶尾翼可收于掀背尾门,满足低速状态下的气动需求,高速尾翼则自动上升打开,提供更稳定的驾控表现。

车内,MG7配有一块33英寸的一体式显示屏,内置高通8155芯片,并配有AR-HUD实景显示功能;内饰用料方面,MG7采用Dinamica材质和Silk Nappa真皮拼接的方式,更显精致。

性能则是MG7的重头戏,新车搭载的是上汽全新一代2.0T+9AT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92kW,最大扭矩405N·m,运用了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可在不同工况下匹配不同策略,获得更高效的动力输出,整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6.5秒,综合油耗只有6.2L/百公里。

在驾控方面,MG7配有同级唯一的mCDC可调电控悬架和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采用不同的避震预设,实现了运动性和舒适性的兼顾,电子限滑差速器的加入则能够带来极限状态下过弯能力和循迹性的提升。

此外,MG7还配有X-mode竞速模式,可最多实现150多种自定义驾驶模式,内置了赛道地图和直线竞速挑战模式,给予用户沉浸式的赛道驾驶体验。

在服务方面,据了解,MG黑标将向黑标车主提供尊享销售渠道、专属销售顾问和极致售后服务,售前售后与银标MG分离。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市场火爆半边天的环境下,MG却拿出了一款集各项技术大成的高性能燃油车向高端突破,从中可以看到MG对于产品的自信,但也必须要佩服MG的勇气,作为集上汽造车技术大成于一身的产品,MG黑标和MG7即将迎接市场的考验,能否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年轻化范本,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