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欧洲 27 国取消对华限制并提出要求:中国也对我们开放

2022年08月19日 19:4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回中国的面子可大了!连英美都还未有的 " 待遇 " 中国 " 享受 " 到了!

据环球网消息报道,为推动欧洲旅游相关产业链经济复苏,欧盟 27 国发布最新版 " 安全旅行国家名单 ",其中,中国作为新增国家进入到了这个名单。

有两点值得注意,其一,此次发布的 " 旅行白名单 ",中国是作为第二批国家被加入到行列中,其中第一批为原本就有的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韩国等 7 个国家,而中国与日本则作为本批新增国家列入名单之中,英美两国仍然被拒绝在大名单外;其二,对于新加入的中国,欧盟也提出了相应的条件,那就是在互惠互利原则下,中国也需要对欧盟 27 个成员国开放旅游限制,不然这一指令不会生效。

欧盟也强调,在这里面,欧盟的 27 个成员国也不会同步取消所有旅行限制,而是综合考虑各因素,权衡之下按阶段逐步放开旅游限制。这之中,作为旅游胜地的西班牙也是早早在 5 月 24 日便开放国门允许到中国游客入境。

其实,欧洲能有这一做法并不让人意外,也可以说是预料之中,一来,中国对疫情的控制能力与效果全球有目共睹,二来,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在全球旅游产业上的经济拉动能力能量巨大。

中国对欧旅游产业经济拉动能量巨大

目前,迫于全球疫情形势已持续一年多,欧洲的大部分国家经济已经出现了历史性的大幅衰退,加上之前英国脱欧所带来的影响也还没缓过神来。因此,欧盟国家必须拧成一团,共同应对这次有力的经济复苏大潮。

事实上,携程平台 CEO 也曾透露过,中国对欧旅游业消费潜力巨大,在之前,中国游客在欧旅游消费总能能够达到年均 1500 亿人民币,人均消费超过了 2.5 万元,其中多集中在奢饰品、博物馆景点、美食与体育等领域消费,这绝对是十分庞大的数据。

还值得注意的是,欧盟早在 4 月时还欲推出 " 疫苗护照 " 来尽快恢复旅游产业,但遗憾的是,欧洲药品监管局只认可部分新冠疫苗,而中国疫苗并不在其中。而现在迫于经济复苏形势大潮已经形成,加上世卫组织也已经认可了中国灭活与科兴疫苗,欧盟显然也就不能在这问题上继续 " 咬文嚼字 " 了!

不过,就现在看来,即便欧盟愿意大开国门,中国也未必会接受这一 " 条件 ",达成旅游合作。参考我国官方 5 月 25 日表态,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从维护人员健康安全出发考虑,仍建议国内人员避免跨境旅行。

此外,从社科院最新发布的《旅游绿皮书》数据得出,2021 年,国内跨省游比重由原来的 25.9% 涨至 45.8%,翻了近一倍,大部分的国内人员更倾向于国内旅行。这样一来,即便我国政府答应这一条件,国内游客对于出国旅游的意愿也未必高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