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秋高气爽摩旅天,秋季摩旅线路推荐③——巴山深处有风景

2022年08月20日 01:5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立秋了,令人心旷神怡的凉爽天气快到来了。天高云淡的秋天也是一年当中最适合摩旅的季节。在怡人的气候环境中畅游秋天的原野,且不论风景如何,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更何况,在收获的季节里,到处都是沉甸甸的喜悦……

为方便有意在这个秋天里出游的车友,本期专题选择了几条靠近中国中心区域且往来交通非常便利的海滨线路和山区线路,这几条各具特色的休闲线路,绝对值得一游……

前文阅读:秋高气爽摩旅天,秋季摩旅线路推荐①——豫西深山穿越

秋高气爽摩旅天,秋季摩旅线路推荐②——穿越黄海之滨

巴山深处有风景

起点:四川省达州市

终点:陕西省汉中市

里程:约500千米

建议用时:3天

线路亮点:川东北田园,通江流域,空山风景,诺水河流域,光雾山

线路计划:达州—罗江—八口村—青宁—鹿鸣—通江县城—永安—长坪—两河口—空山—诺水河—铁厂—赶场—南江县城—桃园—光雾山—喜神坝—南郑—汉中

川东北地区是笔者的摩旅保留项目,也记不清去多少回了。这条线路是笔者这些年摩旅川东北的总结线路之一,非常值得一游,尤其是在秋天里。为什么上面的“线路计划”中没有在地名后标出推荐项目?因为这些地方都值得停留……

从达州城区顺210国道北上,这段穿过人口密集区的繁忙国道并不乏味,尤其是有山有水的罗江境内,典型的川东北田园风光。过罗江、蒲家,在八口村境内,你会看见一条左拐的岔道,不要犹豫,拐进去,这是去通江方向的201省道。

201省道很窄,几个弯道之后就进入深山。一座座山、一道道弯,一路盘旋俯冲,越走地势越高。第一个要推荐的地方是青宁乡——省道右侧约4千米处的一条小街,站在街头居高临下,这一带的高山峡谷和田园风光尽收眼底,实在是壮美!青宁乡的袖珍小街上有小宾馆和餐饮店,但笔者建议你在这里扎帐篷露营。想象一下:秋高气爽的季节,在离星星很近的山巅,在沁人心脾的纯净空气中……

过青宁、碑庙就是梓桐乡,此地的红色遗迹和老街本刊曾有过介绍,在这里想推荐的是离开乡政府驻地之后两市(巴中、达州)接壤地区那段壮观的群山。从这里直到通江县城,迎接你的都是跌宕起伏的山景和原生态的村落田园。

离开通江县城转302省道,在大通江流域的山水美景中一路北上。行至长坪路口要左拐奔两河口和空山方向。这是一条狭窄的柏油路面县道,道路右侧下方是大通江的支流,前方是连绵的青山,越走越清静,直到热闹的两河口街区。

两河口位于川陕交界处,境内生态环境极佳。在街上,你会遇到售卖当地特产酱豆腐的摊位,还能买到当季的深山绿茶。从两河口往空山方向仍是车少人稀,风景也是越来越原始。在空山地质公园的制高点有一片设在路边的观景台,在这里,你会目睹到川陕交界让你终生难忘的壮观峡谷景色……

从生态小镇空山前往诺水河镇,只有一条穿行在原始森林中的小道,想走错都难。骑着摩托车行在这宁静的山中,实在是惬意!诺水河镇是周边山水旅游景区的大本营,很热闹,从这里去南江县城只有一条东西走向的大路(有路牌指示),途中会经过南江县著名的小巫峡景区(值得一去)。但在这里笔者要重点推荐南江黄羊。南江山区的特产黄羊有多好吃呢?对肉食主义者而言,吃过一回南江的黄羊汤锅,恐怕这一辈子都会记得……

南江县城到光雾山中的桃园街道约60余千米路程,全程都是上坡,还要穿过大量隧道。这一路的风景自然是无需多言。桃园街道是光雾山旅游的大本营,食宿条件非常好。再往上是铁炉坝,从这里爬约2千米的坡道就是光雾山顶了。这里是米仓古道的重要关卡,川陕两省在此分界。

其实川陕交界处的光雾山顶风景一般,好风景都在上山、下山的路上了。深秋季节来光雾山,推荐去十八月潭(南江过来的路上有路牌指示)看红叶。另外,光雾山中弯道密集,旅游车较多,一定要谨慎驾驶。光雾山到汉中就是一条大路走到头,但在下山过喜神坝后村镇密集路况很复杂,如果不控制车速小心路口,极易发生意外。切记!

这条线路的两端均是国道,不论从哪个方向开始都很方便。最佳穿越时间是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能赶上光雾山红叶。深秋的川东北山中,夜晚的温度较低,如果你打算帐篷露营,最好是带上冬天用的露营睡袋并准备御寒衣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