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得罪中国寸步难行,澳大利亚输惨,莫里森对华求和

2022年08月20日 08: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关系迅速恶化,目前处于尴尬状态,而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的弟弟却主动成为美国的马前卒,不仅挑起与中国的经济纠纷,还依靠美国的撑腰直接申请台湾省黑手。由于澳大利亚的各种挑衅激怒了中国,中澳贸易关系也急剧下滑。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Morrison)在G7会议上强调,澳大利亚正在“努力”避免与中国冷战,但他的话总是透露出针对中国的意思。当澳大利亚在美国屁股后面跳舞的时候,相关媒体发现,澳大利亚其实已经吃了一场可怕的败仗。

6月22日,来自环球网的一则新闻称,由于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遭到“毁灭性打击”,法国已成为中国葡萄酒的最大进口国。6月22日,《环球时报》记者看到了来自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查询系统的数据。2021年1月至5月,从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439.3497万升,总额2.96亿元。但同期从法国进口的中国葡萄酒数量为4232.8919万升,总金额为16.3亿元。对比发现澳洲葡萄酒只有法国的十分之一。

据了解,去年5月,中国进口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数量仅为10.74万升,金额仅为287.39万元人民币。而法国葡萄酒的数据是879.54万升,金额已经达到3.1亿元。这么大的数据差距,足以证明两者不可同日而语。

事实上,在过去,澳大利亚的主要葡萄酒出口市场是中国,每年有40%的葡萄酒出口到中国。然而,自今年3月26日以来,中国商务部宣布将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反倾销进行调查。换句话说,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酒已经倾销了自己,国产酒受害很大,倾销和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商务部决定自2021年3月28日起,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为期五年的反倾销税,税率达到218.4%。由于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关税惩罚,澳大利亚葡萄酒的销量自去年10月初以来一直在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消息,澳大利亚其实是不愿意失去中国市场的,所以打算通过向WTO投诉的方式与中国进行谈判。据路透社6月19日消息,澳大利亚政府18日宣布,澳方现正式投诉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澳大利亚政府向外界解释,向WTO提出正式申诉的目的是“保护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的利益”。针对澳大利亚政府的这一系列做法,国内酿酒商觉得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外交不力会在中国造成诸多惩罚。当然,如果我们想修复与中国的关系,澳大利亚政府也需要不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