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恒大汽车或将被并购,总裁回应:“这是谣言”

2022年08月20日 11:01: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恒驰5开启预售43天后,一个难题摆在了恒大汽车面前。

日前,有知情人士称,由政府牵头,恒大汽车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此次的牵头方或为地方政府,目前各方处于僵持阶段。

据了解,恒大集团目前深陷财务危机,但作为恒大希望能实现翻身的牌,其并不愿意就此放手恒驰汽车,由于资金问题,加上恒大造车前期研发投入巨大,去年8月恒大曾称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资产,但并没有获得实质性结果,随后恒驰5在天津工厂首车下线。

7月6日晚,恒大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恒驰5举行预售发布会,正式开启预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7.9万元。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在发布会上表示,恒驰5定位为豪华纯电动SUV,是“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

据其官方介绍,恒驰5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额定电量72.8KWh,续航里程602公里,在快充模式下,28分钟内电量可由30%充至80%,0-100公里/时加速用时7.8秒,车身尺寸为4725/1925/1688mm,轴距2780mm。

而就在网上流传有关“恒大汽车无限期推迟电动汽车预售”后,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表示消息严重不实,但受疫情影响,恒驰5原定2022年6月22日量产时间调整为2022年9月20日,预售工作正常推进。

在7月20日恒驰节上,恒大汽车官方宣布累积订单量超3.7万辆。此时距离恒大汽车开启预售的7月6日刚过两个星期。此后,恒大汽车并未再积极披露订单信息,最近一次是在8月6日,恒驰官方公众号披露,“创下近4万台预售佳绩”。

同时,许家印还为恒大汽车制定了发展目标。按照许家印的规划,恒大汽车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力争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为了增加消费者对恒大汽车的信心,恒大汽车表示,消费者的预售订金、认购定金及尾款全部支付至天津市津滨公证处设立的专用账户并接受公证处监管。

按照恒大官方的信息,全国有1200多万恒大业主、13万员工,仅恒大物业的员工就有好几万。加上现在恒大的不少债主们,如果能充分把这些资源给整合好,恒大汽车的销量值得期待。

以100个业主中有1个买恒驰5,也就是100:1的比例,那全国销量有12万辆。每台恒驰5售价是17.9万元,若实现这个销售目标,也有近200多亿元了。

不过,对于恒大汽车的预售数量,有网友爆料,恒驰5预售订单里或少不了恒大物业员工的“贡献”。

8月初,有工作人员称,为了完成任务,自掏腰包1000元预订了一单,还有同时预订了2-4单不等,也有工作人员表示未收到考核指标。“目前只是要求在朋友圈发发广告,领导还没讲具体的销售任务,也没要求我们强推,但后面(是否会下达售车指标)就不知道了。”

与此同时,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出现了多个炒卖恒驰5前1万名名额的帖子。从曝光的帖子信息来看,一位卖家拟以2000元转让恒驰5资格号,资格后可享1万抵2万;另一位卖家则称“多订了1辆”,拟以5000元转让购车资格。

从发布的订单信息看,上述卖家均为付款1000元的“小订”客户,这些“小订”客户补交9千元可转为1万元的“大定”客户,前1万名“大定”客户享有1万元抵2万元的购车优惠。

针对恒大员工自掏腰包完成恒驰5销售考核指标以及某二手平台出现大量优惠名额转让订单,恒大客服回应媒体:“目前,我们这边是说没有让员工来订的”。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恒大汽车仅有天津工厂具备生产资质,此前有部分人员进入恒驰天津工厂维权导致生产停工,加上备料缺乏等其他原因,天津工厂将于8月18日停工。距离恒驰5首车下线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但天津工厂一共只生产了约200辆恒驰汽车。

“现在所有的供应商都不愿意跟恒大合作,”该知情人士表示,“现在恒大跟任何人去谈,都是先交全款。”

针对网上传闻,8月18日,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回复记者称:“公司一直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实力企业对恒驰汽车表达了投资意向,不存在被并购一事。”

对于网传的天津工厂停工,刘永灼表示,这是谣言。“目前天津工厂生产正常,恒驰5量产正有条不紊推进中。”刘永灼说,“我们超过1800名员工正在天津工厂一线奋战,确保今年9月量产,10月开始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