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42】对现代贡献最大的车型,是一款不畅销的车?

2022年08月20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飞思已经彻底消失在历史中了。继基本车型之后,高性能 N 车型也在最近停产,完成了 11 年的短暂生命。

尽管历史很短,但 飞思 是现代汽车公司的一款非常特殊汽车。甚至是带有某种试验性质,在它身上不仅诞生了很多被后来沿用的设计,而且还通过充当测试高性能电动汽车技术为电气化和 N 品牌的诞生做出了贡献。

【1】第一代飞思 2007年亮相,开创了现代品牌的多个第一

飞思的诞生,最早可以追溯到同名概念车(HND-3)的时代,该车在 2007 年首尔车展上亮相。

当时亮相的概念车是现代汽车南阳研究所牵头的车型,以标新立异的风格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与之前的现代汽车设计主题相比,它的造型更具侵略性,并通过结合轿跑车和掀背车的风格,营造出运动感。

它是第一款采用六边形前脸的车型,后来六边形格栅和层叠式格栅,是现代汽车公司的标志性元素。不对称的三门设计,哑光色的车身,都是现代汽车首次使用的。

它还是现代汽车集团,第一款配备的双离合变速器(DCT)的车型。

它还是第一款现代汽车配备虚拟发动机音响系统的车型,由音响系统模拟出引擎声浪。

它还是被现代汽车拿来打造 N系列高性能车型的第一款车!

【2】2018年,第二代飞思亮相

2018年出现的第二代 飞思,依然延续了第一代车型的特点,现代汽车在这款车上进行大胆创新。除了简单的外观和功能之外,从车辆的开发阶段就与其他现代汽车不同。

当时,现代汽车公司为第二代飞思成立了一个单独的特殊部门。这是现代历史上第一次专门为特定车辆的开发创建一个单独的部门。新车开发通常由小型车、中大型车等特定车型的部门负责,管理、生产、销售、营销等组织总部协同工作。因此,据说不仅公司员工,而且当时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领导该部门的执行副总裁当时谈到该部门的时候说:“ 飞思是一款塑造现代汽车品牌形象的汽车,因此它必须独立发展。”

因此第二代飞思,与第一代一样独特,融合了各种高性能技术。车型阵容仅由涡轮发动机组成,并增加了超增压功能,性能提升。

首次添加了一种智能模式,可根据驾驶情况以最合适的模式控制车辆,以及受电影《速度与激情》启发的虚拟发动机声音。他们甚至为营销设计了单独的伪装。

它的另一个特点是在韩国首次引入的高性能 N 系列高心梗车型。此外,第二代 飞思 延续了第一代的“移动实验室”角色。用于高性能电动汽车技术研究的更先进的中舰原型机RM19和RM20e具有代表性。

【3】飞思在车型上很成功,但是商业上不成功

不幸的是,飞思 在商业上并不成功。由于第一代车型销量低迷,因此出现了第二代不会发布的说法,而难产的第二代车型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也饱受停产的传闻。

初代 飞思 低迷的背后,跟营销策略有很大关系。这是因为 飞思、i30 和 i40 被组合为 PYL(Premium Unique Lifestyle)车型以针对年轻一代,而这种策略并没有奏效。 “限产1.8万辆”的计划也遭到了消费者的批评,平均销量保持在每月200辆左右。

第二代 飞思表现不佳的原因也很清楚。虽然是针对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的车型,但因为伊兰特运动版已经占据了相关市场。此外,随着小型 SUV 占据主导地位,轿车和掀背车的受欢迎程度有所下降。第二代车型平均每月销量也为150-200辆,今年累计销量仅为150辆。

最终,飞思 于去年 6 月停产。虽然没有在市场上引起成功的反响,但通过各种不同寻常的尝试,为改变现代汽车的形象做出了贡献。因此飞思 也被视为最熟悉品牌的陌生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